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让梦想照进现实 抢先试驾高合HiPhi X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4-02 09:19作者:胡劭颜编辑:王厅

  最近几年,新造车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以焕然一新的形象为市场注入了全新变量。后浪们的确很努力,但缺乏造车经验也是不争的事实。如果你关注新势力品牌,就会发现他们热衷于打科技牌、用户牌、情怀牌,却很少提及工程造诣,隐约间透露出一些不自信。这让人不禁深思,新势力何时才能打造出令人兴奋的汽车?高合汽车给出了他们的答案。

  初次接触高合HiPhi X是在去年的北京车展。坦白地讲,起初我对高合HiPhi X没有太多好感,天马行空的设计难免让人产生一些错觉,认为它是为作秀而生。然而,随着新车走向量产,梦想终究照进了现实。身价比肩豪华品牌的高合HiPhi X,果真能为新势力品牌树立新的标杆?

  虽说这是一次试驾体验,但想要深入理解高合HiPhi X的定位,就要从车身形式说起。严格而言,高合HiPhi X并非传统意义上的SUV,而是融入了一定的跑车元素。若是远处眺望,高合HiPhi X似乎与SUV没什么关联,毕竟宽高比只有1.27,与本田思域相仿。若是走近细品,你会发现它真的很大——5.2m的身材绝不是闹着玩的。

  车身尺寸大是不争的事实,因此为了提供动感的驾驶体验,高合HiPhi X在机械部分花了不少本钱。该车目前仅提供双电机四驱方案,前后桥各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20kW(299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尽管试驾车整备质量高达2580kg,但电驱系统依然能够提供强悍的动力性能,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3.9s,最高车速则达到了200km/h。放眼整个电动SUV领域,上面这组数字已称得上出众。

  在高合汽车看来,单纯追求电池容量和续航里程并非最优解决方案,但他们愿意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选择。上市初期,高合HiPhi X将搭载97kWh动力电池,后续还将追加容量更大的电池包。从2022年四季度开始,厂家计划为车主提供120kWh和160kWh电池包升级服务,续航里程将分别提升至800km和1000km。

  底盘方面,高合HiPhi X同样展现出不小的诚意。具体来看,高合HiPhi X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悬挂结构,并配有空气弹簧和CDC减振器。其中,前悬挂的下控制臂为一体式A臂,而不是民用高端车型常见的双球节结构。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四轮转向系统,在特定车速区间内机电装置对后轮束角进行动态控制,单侧最大转角可达5°。

  轮胎选型则表明了高合HiPhi X的性能取向。米其林PILOT SPORT EV轮胎专为电动车打造,在运动性和舒适性双方面都有着较为出色的表现,其22英寸版本系首次在量产车上获得应用。值得一提的是,轮圈中间的高合汽车LOGO配有重力模块,始终能够保持竖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