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 被凯迪拉克XT6“电”到会怎样?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1-04-02 09:08编辑:王雨

  拥抱电动化浪潮虽是每个车企在发展中的必修课,但如何能权衡好传统能源与新能源之间过渡才是关键,尤其是以“运动”与“豪华”为基因豪华品牌,又该如何平衡利弊?凯迪拉克的答案便是轻度“触电”。

  与日系车追求极致能耗表现的重混思路不同,对于美系车而言,传统动力能耗降低是要在不降低性能指标前提下完成的,尤其是以美系豪华为代表的凯迪拉克,从2019年首次为旗下车型列装的第八代Ecotec 2.0T(LSY)动力总成便可看出,发动机不仅实现了两缸超经济、四缸经济以及四缸高性能的三种工况变量,同时通过35MPa直喷,电控双涡道涡轮增压器等一些列技术加持下,进一步实现高效低排放低油耗目标。

  有了这些增效降排技术的应用,凯迪拉克车型当年账面经济指数不仅有10%-15%的提升,对于消费者而言,即便是车重超2吨、车长超5米的XT6来说,日常工况下做到9L/100km以内综合工况油耗也成为了轻而易举的事。不过对于凯迪拉克而言,以上数据表现并不是其在燃油经济性上的终极目标,在新的阶段上,凯迪拉克还将通过48V轻混系统为油耗实现约6%效率提升。

  全系标配48V轻混动

  48V轻混系统虽然没有PHEV更为高效,但胜在结构简单、可靠性强、无特殊操作,并且成本控制上也没有给予厂家带来高幅度增长,因此像凯迪拉克这种善于“堆料”的品牌,48V轻混动一经上马便是在XT5、XT6身上全系标配,来提升全系的经济性体验。

  从凯迪拉克官方给出的数据参数来看,这套48V轻混系统可以在车辆起步或加速时额外提供10kW功率输出以及50Nm扭矩支持,数据上虽然跟发动机输出比较起来显得势单力薄,但从搭载这项技术的XT6体验上来看,相比上一年款车型,新车启停系统工作时,发动机所产生的震动不仅轻柔了许多,同时在开启空调制冷工况下启停时间保持上提升了将近4倍左右,约2分左右。

  当然,这套系统虽能让发动机更为轻松的进入工作状态,但对于加速帮助效果则捉襟见肘了,毕竟它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能在车辆滑动时为48V锂电池进行充电工作,为下一次启停做出准备,毕竟对于XT6这样一款中大型SUV来说,7.2L官方百公里油耗已经实属难得了。

  除了硬件层面的升级,此次XT5与XT6的年度改款从新更新了CUE人机交互系统,新增加了OTA更新机制,可以对安吉星模块以及车机娱乐系统进行在线更新。同样在使用层面上,CUE增加了无线Carplay、百度Carlife映射、4G-LTE热点等实用功能,让用户无需上车掏出手机,就能实现有关驾驶维度的APP应用。

  不论是豪华品牌中的强势者还是追赶者,在电动化这条道路上一旦起跑,就已没有退路,但起跑的方式,往往能烙下转型期里最深的印记。因此,从这次XT5、XT6全系标配48V轻混看来,凯迪拉克在未来电动化道路上是富有诚意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