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有了全新卫士 新款路虎发现要卖给谁?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04-01 09:44编辑:王厅

  1989年诞生的路虎发现在家族中的地位正在发生变化,随着全新卫士的亮相并受到追捧,这款越野性能强大,同时足够豪华的七座SUV不再是那些有钱、有品位、又想去野的人的首选。相比之下,卫士更经典,复古造型,个性又时尚,越野性能是标杆式的存在,公路性能也进化到高级的水准。市场反馈也是如此,一个加价提车还一车难求,一个则大幅降价优惠。

  显然,这是不同产品定位导致的结果。目前,路虎品牌分为三大系列:“揽胜”包括:揽胜、揽胜运动版、揽胜星脉和揽胜极光;“发现”包括:发现和发现运动版;“卫士”包括:90、110和130。可见发现的定位是居中的,介乎豪华运动和个性玩乐之间,可以说是整体最均衡、最实用的路虎。

  因此,路虎发现要卖给谁的问题就不难回答了。那些有实用需求的用户,比如有多个孩子的家庭用户,在满足家人使用的同时,还兼顾豪华和越野,在中期改款的2021款路虎发现上市时,官方提到的“全能家庭座驾”就很恰当了。新款发现,除了68.98万起的售价有变化之外,还有那些改变和升级,一起简单感受一下。

  外观内饰变化,精致、智能、舒适

  中期改款车型的设计不会有太大变化,新款发现的整体造型还是第五代发现的特征,经典的蛤壳式发动机盖、阶梯式车顶和倾斜角度很大的C柱都没变,但是一些细节的变化,让新车看起来更“精致”了,比如:新款矩阵式LED大灯,具有动态转向灯效果;黑色进气格栅面积加大,也更立体;车尾贯穿式的亮黑色饰条与LED尾灯连成一体,“DISCOVERY”字母徽标嵌入其中。

  新款发现在保证车身越野通过性的同时,在视觉效果上也更动感,比如新款前后保险杠,看起来更宽、更低。新增R-Dynamic车型,配备专属外观/内饰套件,比如黑色与其它颜色撞色的车漆、黑色轮毂、双色真皮座椅、撞色座椅缝线等。新款发现有12种车漆颜色可选,其中长野雪山银、大屿山古铜棕、夏朗德灰是2021款新增的颜色,可分为普通漆、金属漆和豪华金属漆。

  拉开厚重的车门,新款发现的内饰改变更明显一些,首先就是与全新卫士同款的四辐方向盘,尺寸很大、握感饱满,一看就考虑了越野驾驶的需求,实际的转向手感也是如此。这与揽胜星脉等强调运动性SUV的方向盘设定截然不同,功能也是如此,多功能键依然是实体按键,而非触控按键,但按键背光在车辆通电后才会显现,平常则是隐藏的状态。

  与驾驶相关的换挡,新款发现用电子挡杆取代了曾经很炫酷的旋钮式挡杆,使用起来的确更为顺手,而且取消了单独的电子驻车按键,只要挂入P挡就会自动开启,挂入行驶挡位自动解除。电子挡杆后方的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的控制旋钮也简化了,按下后进入自动模式,越野时完全不需驾驶者选择模式。

  中控台配备11.4英寸触控显示屏,搭载了路虎最新的InControl OS 2.0信息娱乐系统,与主流智能车机的趋势相同,该套系统优化了菜单结构,在屏幕左侧保留了常用功能快捷键,比如:导航、多媒体、车辆设置等,操控更为便捷。从使用感受来说,这套车机系统操作流畅、现实清晰,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路虎发现是一款7座SUV,在中大型SUV中空间表现属于正常水平,但在此之前有用户反映后排座椅的舒适性不佳,此次中期改款也专门针对此项做了改进,优化后的第二排座椅,坐垫加长、前部抬高,内部填充物的软硬也有调整,高配车型上的靠背角度还是电动调节,相比老款的确更舒适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