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新款起亚K3 持续拉开配置梯度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3-31 09:04作者:郭启鹏编辑:王厅

  作为曾经的起亚车主,其实挺反感听到说起亚有着合资车的身份,中国品牌的配置。但必须要承认的是,起亚确实摸透了国人购车的消费心理,他们总是能精准的get到目标人群想要的是什么,就比如说今天我试驾的这台新款K3。

  这一代K3在2019年的时候正式进入国内,所以此次改款按常规来说算作是一次年度改款,但是起亚却给了不小的变化。或许是因为结束了近几年的负增长,起亚想趁热打铁把走量的拳头产品实力进一步补强。总而言之不管到底为何,但是新款K3的变化是不小的。

  在开始具体聊车之前,我觉得有必要先和大家分享一下五个选装包的内容,以便下文更好的阅读。

  便利包包含:双区自动空调+空气净化,智能钥匙+一键启动,智能后备箱开启,镀铬外门把手,仿皮座椅

  科技包包含:智能互联系统2.0:语音交互+语音控制+百度导航+QQ音乐+远程控制+实时信息等,手机无线充电

  科技安全包包含:智能互联系统2.0:语音交互+语音控制+百度导航+QQ音乐+远程控制+实时信息等,手机无线充电,双区自动空调+空气净化器

  智驾包包含:FCA前方防撞辅助(带行人识别)、SCC自适应巡航(带启停功能)、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DAW驾驶员疲劳提醒、BCW侧盲区预警、RCCW后方横向碰撞预警、HBA智能远近光、前驻车雷达、侧气帘

  ISG包包含:ISG发动机智能启停+底部盖板

  在我看来,这五个选装包的出现是为了更好的框定消费者选择车型的。举个例子来说,当购买老款K3车型时,由于固定的配置选择,很多消费者会觉得低配不够用,高配用不着,售价没有中间点,从而流失走。但是现款车型调整了各车型之间的配置差异以及1.5L顶配车型和1.4T入门车型的价格,这样就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而且五项选装包的出现可以有效的增加消费者选择,而部分配置低配车型不允许选装部分配置,则是为了更好的保持梯度,避免同质化从而增加内卷。

  smart Key无钥匙进入与Button Start一键启动功能属于便利选装包的配置,免去找钥匙的烦恼,提升了科技感。

  其实在外观方面新款K3的变化少之又少,不过这丝毫不影响它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毕竟它特立独行的设计与家族内的其他车型都不太一样,拒绝同质化的设计在目前的汽车设计概念中已经相当少见了,这也就从某些方面满足了消费者追求个性的目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