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GA4 PLUS和GS3 POWER 油耗与动力兼顾

来源:ZAKER汽车时间:2021-03-31 09:01作者: 陈安宁编辑:王雨

  不知何时开始,汽车、手机等产品在更新换代过后都喜欢在尾缀加上 PULS 来证明自己变得更加强大,广汽传祺也不例外。

  3 月 27 日,广汽传祺 GA4 PLUS/GS3 POWER 上市发布会暨劲 · 省双车挑战赛走进广州,而小编也亲自在赛道上感受了两款车在焕新之后有了更强大的表现。

  此次挑战赛分为场地赛与节油赛,两个项目一同进行,这也就意味着只能选择一项参加,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参加场地赛。首先是因为传祺 GA4 PLUS 在外观上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年轻、运动,该车前脸采用了以 "X" 为主题的设计,大尺寸倒梯形中网搭配空气动力学饰件,在视觉效果上营造出极强的冲击感与运动感。

  其次,传祺 GA4 PLUS 不仅在外观上展示了它更为运动的一面,在动力上更是搭载了传祺全新第三代 235T 发动机,并且拥有 350bar 超高压直喷系统。所以我相信新车应该不止在油耗上表现出色,反而我对这款车经过焕新后的运动性能有了极大的期待。

  在场地战赛当中,活动设置了蛇型绕桩、麋鹿测试、双移线等体验项目,由于活动场地有限,所以每个桩桶的距离都是相应的进行缩减。桩桶距离的缩减,对于拥有 4735mm 同级最长的车身,1805mm 的车宽、1500mm 的车高以及 2660mm 的轴距,整体车身尺寸越级表现的传祺 GA4 PLUS 提出了超高的性能要求。

  广汽传祺 GA4 PLUS 全系搭载着 1.5T 发动机,匹配 7 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在低惯量 E-Turbo 涡轮增压技术加持下,车辆起步时能够明显感受到油门响应相当灵敏。进入 S 型弯道上,车辆在连续的急加速与急减速的情况下也能够做到稳定过弯,操控感受比较扎实而底盘也是韧性十足,哪怕是撞倒桩桶只要把握好时机打好方向就能再次通过第二个桩桶,整体动力表现与底盘调校都令人惊喜。

  在结束场内试驾后,节油赛的结果也陆续公布,传祺 GA4 PLUS 拿到了 4.25L/100km 的成绩,比官方宣传的 5.3L 还更低一些,这个结果也在意料之中。当然,能拿到这样的出色的成绩,参赛选手也是为了省油刻意地关掉了空调等一系列配置,但是对于一台 1.5T 的车型来说,传祺 GA4 PLUS 的油耗表现已经非常优秀!

  作为另一个重点环节,传祺 GS3 POWER 的直线加速赛同样令人兴奋。作为一款小型 SUV ,传祺 GS3 POWER 搭载了拥有强劲动力的 1.5T 发动机,匹配爱信 6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为 124kW,峰值扭矩为 265N · m,百公里加速 8.7 秒。发动机的账面数据非常亮眼,以至于后续我对直线加速赛也抱着极大的信心。

  传祺 GS3 POWER 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分别是舒适模式、经济模式与运动模式,在加速赛中我选择在运动模式下进行。当轻踩车辆油门时能够明显感受到车辆动力响应非常快,继续深踩油门后伴随着涡轮的介入与一阵推背感,能够发现这辆车的动力瞬间被激活,动力源源不断地在输出。

  由于场地上附着着比较多的砂石,车辆起步稍微受到摩擦力不足的影响,但当涡轮介入后,传祺 GS3 POWER 依旧能够超越隔壁同级别竞品车型,动力表现令人满意。

  除了拥有强大的动力以外,传祺 GS3 POWER 的制动能力也一样出色,新车得益于与博世联合打造的顶级安全系统。当车辆在百米加速后进行急刹车时,传祺 GS3 POWER 不仅能够稳定的刹停,而且极速刹停间也没有出现侧滑与甩尾等现场,车内人员也没有出现夸张的刹停姿态。总而言之,传祺 GS3 POWER 的制动性能表现出色,能够保证驾乘人员日常行车安全。

  在试驾广汽传祺 GA4 PLUS 与 GS3 POWER 之前,我认为这种级别的国民家轿,只要做到满足国民的经济需求,并且拥有耐用的品质,就能够在市场上广受消费者的欢迎。而广汽传祺 GA4 PLUS 与 GS3 POWER 却打破了这种常规,将一台车不仅做到了兼顾国民经济需求,而且在年轻、时尚的外表下蕴藏着澎湃的动力。此外,整车的变速箱匹配以及底盘调校等,都让人感觉物有所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