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小鹏同学带我回家 是怎样的体验?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03-29 09:42作者:蒲峥编辑:赵月

  还记得曾经科幻电影中非常科幻的自动驾驶吗,输入目的地便可自行前往,这在当时是多少人心中梦寐以求想要得到的啊,而如今这已不在是科幻电影中的产物,它已经成为现实来到我们生活中。就在近日,我有幸参加了小鹏汽车举办的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系统(以下简称“NGP”)3000公里长测活动济南-北京段的驾驶体验活动,啊…好像全程我也没有“驾驶”都是小鹏同学“自己”在开车。

  上文之所以这么说其实是因为长测的小鹏P7都搭载了“NGP”系统,它能基于高精地图进行有条件的自动驾驶,虽然现阶段仅能实现高速路段的自动辅助驾驶,但在后期将不断完善使用场景,具体功能介绍我的同事已经进行了细致的评测(点这里),我在此就不就不在具体介绍工作原理,来聊一聊这410km,“NGP”系统带给我怎样的体验。

  同时,小鹏同学也是一个遵纪守法的“驾驶员”,除人为打转向灯的情况下,小鹏同学会严格遵守左侧超车的规则并且正常行驶不会在最右侧车道过长时间行驶。

  开了一百公里后,发现我的驾驶技能毫无用武之地,一开始感觉有些许的无聊,直到吃完饭后的一段城区驾驶之后,我开始有些想念“NGP”系统,可能是它让我变得更“懒”了。

  此次并没有过多的针对某一个传感器进行细致的讲解,毕竟复杂的数据大部分用户看了也并不能直观感受到,文中整体还是以我个人的实际体验做了一个简单的描述,从客观来讲小鹏汽车目前这套“NGP”系统虽然不是最终版本,但以现在的水平来看,国内几乎处于领先地位,后期进行优化后相信该系统能够进一步提升使用体验,非常建议大家去体验一下“NGP”系统,它会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但还是要提醒的一点是,“NGP”系统虽然能辅助驾驶员从A点到B点,但它依旧是辅助系统,并不能完全代替人来驾驶,在使用中还是要注意周围路况,握好方向盘应对突发事件。还是希望大家不要有侥幸心里疲劳驾驶,毕竟安全第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