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吉利星瑞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3-24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三、多媒体配置测试环节

  此次测试的吉利星瑞顶配版本配备了12.3英寸多媒体触控屏,内置GKUI系统,主界面会显示4项功能,支持自定义,操作起来与平板电脑极为类似,没什么难度。不过,触控屏反应灵敏度并不算太高,屏幕素质表现中规中矩,另外由于没有配置实体的“HOME”键,在系统操作逻辑上还有优化空间。

  对于日常使用最多的收音机功能我们也进行了测试,多媒体系统中并没有设置收音机功能独立图标,需要进入“多媒体”界面,然后在最左侧的菜单栏中选择收音机。收音机功能支持预览功能,开启后系统会自动搜索频率并播放五秒,然后再搜索和播放下一个频率。如果此时想要保存,只需点击右上方的红色“桃心”图标即可。

  吉利星瑞全车共3个USB接口,其中前排为一个常规接口和一个充电接口,位于中央通道下方储物槽内,接口位置比较隐蔽,所以在驾驶过程中操作较为不便;后排配备了一个充电接口,位于空调出风口下方,底部还有储物槽可以用于放置充电设备,很人性化。同时,我们还对每个USB接口的电压与电流进行了测试,其中前排标准接口电压为4.9V,电流为0.97A,充电接口电压为5.1V,电流为1.82A;后排USB接口电压为5.0V,电流为1.79A。此外,车内还提供一个12V电源接口,同样位于前排中央通道下方的储物槽内。

  吉利星瑞的多媒体系统提供了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两种导航软件,此次我们针对高德地图进行测试,导航系统有语音和触屏两种激活方式,激活后可通过触控屏幕来进行输入,支持手写与拼音。系统会根据输入的关键字快速联想出相关目的地信息,点击确认目的地后会在地图上显示出其具体位置。当开始导航后,导航系统会在左侧菜单栏中提供多种推荐路线,上面标有预计到达时间、行驶里程、红绿灯数量以及过路费等,驾驶者可以结合自身实际需求进行选择。此外,液晶仪表可以全屏映射导航的指引信息以及地图,大幅提升了实用和安全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