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国民“神车”的国潮风 试驾哈弗H6国潮版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3-23 09:47作者:张伟平编辑:王雨

  哈弗H6这个名字想必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当之无愧的国货之光。不妨先来列组关于H6的数据——累积93个月中国SUV销冠、拥有300万+的口碑资产、连续6年全球年度SUV销量TOP10,确实实力不凡。今天的主角H6国潮版是基于第二代H6的基础上全面焕新,将与第三代H6在其所在的细分市场组成“最强王炸”组合。至于“国潮”该如何理解?毫无疑问,就是国与潮的结合!

  H6国潮版将于3月23日,也就是今晚正式上市。在价格的谜团揭晓之前,显然更关注它究竟有了哪些变化,心中的这杆秤才能知道它到底值不值?

  虽然底子还是第二代H6,但随着全新设计语言的加入,又赋予了它全新的活力。H6国潮版的前格栅有两种样式可供选择,除了眼前这款“绣春之刃”前格栅之外,还有一款“松竹之势”前格栅。在视觉效果上,前者简约大气,后者冲击力强。LED前大灯采用黑底式设计,增添了几分运动感,而前雾灯下方的黄色装饰成了点睛之笔。

  H6国潮版将会提供6种全新的车身颜色,它们分别为瑞雪白、锦鲤红、墨玉黑、景泰蓝、青瓦灰、丹霞橙,每一个车身颜色的命名都结合了中国传统文化特色。

  H6国潮版的车身尺寸为4645×1860×1720mm,轴距2680mm。19英寸轮圈看起来相当协调,轮胎规格为235/55 R19。刹车卡钳也不忘喷成黄色,与整车设计相呼应。要说车侧与现款车型的区别,C柱的侧窗经过了重新设计。

  贯穿式尾灯成为一大亮点,这也是当下十分流行的设计。后包围采用全新样式,下扰流板的造型更加夸张,而左右双出排气管其实只是装饰,倒是确实挺唬人的。

  H6国潮版的内饰经过了重新设计,变得简洁了不少。仪表和中控台都换上了12.3英寸液晶大屏,不仅看起来科技感更强,功能也更加丰富。车内饰板有别于其他车型,采用粼波超感炫彩饰板,为车内增添一抹色彩。

  12.3英寸数字仪表的分辨率达到了1920×720,画面显示细腻。可自行设置行车电脑界面,在科技、时尚、动感三种主题间进行选择,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显示需求。

  悬浮式中控大屏的尺寸同样为12.3英寸,采用触控式操作,操作流畅度还算不错。这块大屏整合了车辆大部分娱乐互联和控制功能,中控台上仅存的几个物理按键是对空调系统的基础控制。整车FOTA是此次的一大重点,通过云端升级技术,为联网设备进行软件升级。

  腾讯TAI3.0互联网智慧生态采用腾讯TAI生态语音,可以控制多媒体、导航、空调、电话等功能,集成车载微信、爱奇艺、抖音、全民K歌、爱趣听等多种在线资源,更有腾讯TAI特殊功能体验、智慧停车、智慧加油、智慧洗车、智能家居,实现爱车各种功能需求和服务。

  空气净化功能对于刚经历了雾霾天气的北京人民来说简直太有用了,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还配有两个USB接口。H6国潮版的座椅厚实柔软,乘坐舒适度无可挑剔。后排地板基本纯平,但后排没有中央扶手略感别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