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哈弗H6四驱版 澎湃动力来得恰到好处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03-23 09:46作者:房力耕编辑:赵月

  哈弗H6历经三代车型,始终稳稳把持着中国SUV市场“一哥”的宝座。熟悉哈弗的消费者都知道历代哈弗H6都有极其丰富的产品阵容,通过外形、配置、动力系统的排列组合,总能提供一款让你觉得价格划算,又用得舒心的产品。充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细分化需求,这或许就是哈弗H6稳居中国SUV“神车”多年而屹立不倒的原因。

  去年8月,第三代哈弗H6首批上市车型仅有1.5T发动机和前轮驱动,动力日常代步虽然够用,但遇到重载、爬大坡或其它高负荷工况时还是有些力亏;另外四轮驱动欠奉对于SUV也是遗憾。好在今年1月哈弗H6推出了2.0T版本,带四驱,补齐了产品阵线的高位空缺。

  第三代哈弗H6的2.0T版本推出三款车型,售价范围是13.69-15.49万元。有两驱和智能四驱可选,配置方面则与1.5T两驱的MAX版本或Superme版本看齐,即可看作2.0T车型有两驱高配,四驱高配和四驱顶配供选择。

  与1.5T两驱版相比,多花8000元即可得到更强劲的2.0T两驱版,并升级为19英寸轮毂。再多花1万元则能得到智能四轮驱动,同时还获得多达6种驾驶模式选择(增加越野和沙地模式)。而顶配再贵8000元主要体现在舒适享受和智能驾驶辅助的进阶功能上,比如全自动泊车和自主路线循迹倒车系统。

  除了车尾有2.0TGDi的标识,哈弗H6 2.0T车型与1.5T车型的差别并不明显。2.0T车型全系配19英寸轮毂,并且新增一种专属的“高阶灰”色车漆,除此之外设计,配置方面和1.5T车型基本相同。那么为这款车多花钱,就是要考验它的动力总成能不能值回票价了。

  第三代哈弗H6使用的这台 2.0TGDi发动机代号GW4N20,相比上一代H6搭载的GW4C20系列发动机大幅进化,拥有350Bar喷射压力的顶置式喷油嘴,低摩擦设计和全铝发动机缸盖集成排气歧管设计,结构紧凑重量轻,热效率高达38.2%,部分技术指标甚至优于大众汽车集团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

  长城的新一代2.0T发动机有两个功率版本,在第三代哈弗H6上搭载的低功率版本,采用米勒循环和12:1的高压缩比,比较注重燃油经济性,同时相比1.5T车型又有显著提升的动力性能。

  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155千瓦),峰值扭矩325牛·米,账面数据虽然略逊于上一代2.0T发动机,但得益于第三代哈弗H6相对老款车型整车减重超过100kg,实际驾驶的体验反而是动力参数并不占优的第三代H6开起来更轻盈,自信。

  与发动机匹配的依然是7速DCT双离合变速器,换挡响应速度在150毫秒以内,与新一代2.0T发动机的配合也相当不错,日常通勤足够平顺,运动起来也有比较犀利和准确的换挡判断,总体没什么短板。

  由于新一代2.0T发动机是偏重燃效的设定,米勒循环发动机的出力特性也不是强调瞬间的动力爆发,所以第三代H6 2.0T发动机给人的印象是底气十足,但又文质彬彬。若是以两轮小电动的速度在高峰时段的市区走走停停,它和1.5T版本的差异并不算大;但在高速,爬坡或满载时,随着油门踏板加深就能清晰感受到2.0T在关键时刻还是气更长。

  毕竟,不到8秒即可破百的实力,对于这样一台2.0T动力的紧凑SUV真是挺不错的,至少能把大部分同级国产SUV甩在身后。虽然这台底盘设定偏向舒适的家用SUV并非驾驶乐趣的首选,但设想一下这些场景:后备箱塞满年货的全家归途,顶着8级大风在高速公路的爬坡路段超越重卡,或者单纯就是想一个人在空旷无人的道路上放肆一把,它比1.5T多出来的42马力就不止是锦上添花了。

  但大部分市区通勤的路况都难以让这台2.0T发挥出全部实力,但好消息时此时它的燃油经济性也还不错。在北京市区实测的平均油耗大约在9.7-9.9L/100km,作为一台2.0T动力的四驱车型,相比1.5T两驱车型北京车主普遍反映在9升左右的平均油耗也并没有增加太多,而且同样只需92号汽油,因此使用成本上并不会增加太多负担。

  智能电控四轮驱动以博格华纳提供的第五代瀚德多片式离合器为核心,是标准的适时四轮驱动。根据6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发动机/变速器/四驱系统和ESP系统可以调整到最适合当前路况的设定。

  四驱系统的反应速度很快,仅需110毫秒就能完成瞬态交互响应和扭矩分配控制,在全力加速时动力回立刻传递到后轮,避免前轮打滑;而在必要时可将动力50:50分配到前后桥,确保车辆在复杂地形依然保持良好的牵引性能和脱困能力。

  得益于更强的动力输出和智能四轮驱动的辅助,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的驾驶体验更上一层楼,升级为19英寸黑色轮毂和255/55 R19规格的韩泰万途仕Ventus S1 evo3轮胎也提升了2.0T车型的视觉效果和操控性能。

  轮胎规格不低,悬架调教兼顾了舒适和稳定的驾控体验,底盘素质相当出色,绝对时国产紧凑SUV的一线水准。略显不足的是19英寸轮胎有明显的胎噪,一旦超过60km/h,胎噪就取代发动机成为最明显的噪音源。当然,换个角度看也说明长城的新一代2.0T发动机安静平顺,运转素质相当好。

  动力强劲,有更值得信赖的四轮驱动,高高在上的坐姿和开阔的视野,还要有全家舒适安心的小环境,这是哈弗H6 2.0T四驱版所谓的国民SUV“完全体”带来的满足感,如果你的用车场景对动力要求较高,升级到2.0T动力的哈弗H6是14万元左右非常值得考虑的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