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全新凯美瑞:踏实靠谱遇上聪慧有趣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03-19 09:12编辑:王雨

  “用新的眼光看凯美瑞”:智能化领域大幅升级,让它在步入中年之时再次焕发出令人为之一振的新鲜感。当踏实靠谱的体魄再次激发出聪慧有趣的灵魂,全新凯美瑞可以自信的说:爷的青春回来了!

  2017年面世的第八代凯美瑞凭借TNGA架构的大幅革新,成功摆脱凯美瑞=油腻大叔的固有形象。而今年新上市的全新凯美瑞继承其优秀硬件之余,还通过全面升级的智能交互,补上了日系品牌在人车交互领域被批评保守甚至“不思进取”的短板。

  全新凯美瑞总共推出10款车型,其中2.5HGVP领先版是新增车型,将2.5L双擎混合动力的门槛进一步下降到21.98万元,省油又不贵,对于钟情混合动力技术的消费者绝对是个好消息。

  新车依然提供同级别颇为罕见的“双外观”设计方案,其中运动版车型提供双色车身和专属红色内饰,最大程度满足了不同用户的审美和个性需求。此外,全新凯美瑞还推出钛灰银色涂装,明暗光影下有丰富的层次感,视觉效果颇为高级,也和新车智能升级的基调颇为搭调。

  外观方面,全新凯美瑞相对老款变化并不大,或许是第八代凯美瑞的设计足够优秀,即便是4年过后依然不显老态,也确实没必要大刀阔斧的改变什么。

  整车外观最明显的变化是车头,引入北美版同款前脸造型,提升视觉上的层次感和立体感,进气格栅两侧增加的C型镀铬饰条也给人以精致考究的印象。

  高配车型的轮胎规格为235/45 R18,新引入双色多幅条轮毂造型别有新意。细节上还有熏黑效果的头灯和用红色饰条增加层次感的尾灯,虽然整形动作不大但新意够,而且延续了第八代凯美瑞年轻动感的设计主线,整体很均衡很耐看。

  相比外观的小幅修改,进入车内感受到的新意要来得更明显。2.5L车型升级到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中控屏与空调出风口位置对调,并从9英寸内嵌屏升级为10.1英寸悬浮屏幕,可视面积的增加和更高的屏幕位置不仅看起来舒服,年轻消费群体注重的科技氛围也比老款车进步不少。

  全液晶仪表有全数字和模拟仪表两种UI,都是素雅简洁风格,不过显示内容相当丰富,智能驾驶辅助的功能设置都在仪表菜单内,用起来一目了然。再配合HUD抬头显示和智能语音交互,开车时基本不需要再分神顾及其它。

  全新凯美瑞的车机系统首次搭载了腾讯车载智能互联,支持智能语音交互,QQ音乐、腾讯爱趣听等实用功能,并且可通过OTA无线升级。车机系统内置腾讯地图和高德地图,以满足不同用户对手机地图app的习惯性依赖,而且切换非常简单,可见全新凯美瑞的车机系统确实是下了功夫。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凯美瑞还搭载了车机版微信,可接收播报信息并发送语音信息,也可用车机版微信进行语音通话,在驾车时尽量让驾驶员“忘掉手机”,虽然其功能与手机微信相比精简了不少,但操作还算简单顺畅。而且全新凯美瑞还是合资品牌首款搭载车机版微信的车型,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突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