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目前最强自动驾驶?小鹏XPILOT 3.0测试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3-18 09:10作者:单晶编辑:王厅

  “干掉特斯拉”是所有研发自动驾驶的汽车品牌最主要的现阶段目标,但如果这个目标也没那么难以实现呢?自动驾驶团队夜以继日的研发,发展至今拼的可能也就是个OTA的更新速度了。在今年年初推送了XPILOT 3.0版本的小鹏P7,可谓既让同行关注,又让用户期待。而今天,我们就让X-iTEST体系检验一下它是否真的那么名副其实。

  小鹏P7搭载X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车款介绍

  XPILOT 3.0硬件介绍

  XPILOT 3.0相比2.5+版本,不仅增加了毫米波雷达和感知摄像头数量,并且后者还由2.5+版本的5个摄像头增加到了现在的10个。除此之外,自动驾驶的运算芯片也更换为英伟达Xavier芯片,同时在车身上还新增了高精度定位系统,以满足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更精确的绝对定位需求。

  「基础」自适应巡航(ACC)

  ACC自适应巡航的开启条件以前方否有车分为两种情况,如果前方没车需要车速达到15km/h,如果有车且距离大于2米,那么系统支持从静止开启,相比之前的2.5+版本适用范围大幅增加。只是跟车距离相比其他主流品牌,略远了一些,从体验上而言,稍稍扣分。

  盲点监测系统(BSD)

  车道偏离警告(LDW)

  车道偏离预警对车辆位置判定准确,并且在轮胎压到白线后的预警反应及时,并且如果转向灯开启或驾驶员有明显的转向意图,系统则不会发出提示,给予驾驶者充足的自由度。

  自动泊车系统(APS)

  以小鹏P7的实际测试表现来看,这套自动泊车系统可以说能算是行业内一流水准了,从识别灵敏度、准确性到“一把进”的停车效率,甚至连已经经过的车位都能识别,不得不说,这套系统改变了我对自动泊车是鸡肋功能的看法,非常值得称赞。

  智能灯光系统(ILS)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