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舒适6座美式SUV 抢先试驾江铃福特领裕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3-18 09:07作者:罗理毅编辑:王厅

  说起江铃福特大伙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还是以全顺为代表的商用车型,但近些年不知不觉中,江铃福特也已经完成了由领界及撼路者组成的SUV家族。今天,我们试驾了江铃福特的第三款SUV车型——领裕,这台全新的中大型SUV主打多人口家庭市场,具体表现如何咱们赶快来看看吧。

  领裕的外形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更大尺寸的中网以及分体式大灯的设计对于福特家族的SUV车型来说是一次大胆的尝试。搭配其不俗的车身尺寸,每一个初次见到领裕的人都会不由自主地好好打量这台有着浓郁美式风情的大家伙。

  根据厂家的说法,领裕主要面向“多人口家庭”这一细分市场,车身尺寸为4905/1930/1755mm,轴距为2865mm,比锐界更大一些。车内拥有5座、6座、7座三种座椅布局方式,先期推出6座版车型,后续将会推出5座及7座版车型。

  领裕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被称为星空海浪前脸的家族式八边形中网格栅尺寸更大,并与大灯采用了一体式设计,格栅内部采用了镀铬材质进行点缀,非常霸气。试驾车型配备了ACC自适应续航功能,毫米波雷达位于牌照框的下方。

  试驾车型还配备了360°全景影像功能,前摄像头位于中网的LOGO下方,隐蔽性非常不错。

  分体式大灯的设计对于福特SUV家族而言是一个大胆的尝试。日行灯与中网融为一体,形状类似上下翻转的“NIKE”标识,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更为年轻时尚,点亮后也极具辨识度。

  大灯的位置则放在了传统的雾灯区域,内部采用了黑色饰件,搭配大面积的黑色网格装饰非常好的隐藏了自己。这样的设计能够很好的避免分体式大灯所带来的异样感,这样的设计如今也是不少采用分体式大灯车型所惯用的。灯源方面采用了全LED灯源,试驾车型还带有AFS随动转向功能。

  大灯下方的黑色网格装饰区域并非仅起到装饰作用,里边还设计有通风口,可在行驶过程中对轮胎以及刹车系统进行风冷降温。

  前挡风玻璃顶部我们能够看到集成在内后视镜位置的两个摄像头,一个用于AR实景导航,另一个则是服务于福特Co-Pilot360系统的。

  来到侧面,近5米的车身长度让领裕的侧面造型看起来极为修长,与大多数中大型SUV一样,领裕的侧面没有太复杂的型面设计,仅以简单的线条便营造出了足够的肌肉感。平直的车顶也保证了车内乘客拥有出色的头部空间。

  领裕的后视镜尺寸喜人,但其通过造型与线条的勾勒并不显臃肿,集成在上的LED转向灯锐利有型,配置方面电动调节/折叠、电加热等功能一样不落。

  车门采用全包设计,这样在雨雪天气时也能够很好的避免上下车时弄脏裤腿,细节上的考量非常到位。

  尾部的造型方正,多条平直线条的使用扩展了视觉宽度,左侧尾灯下的 “Titanium”字样也表明了这是一台顶配车型。

  领裕的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不过点亮后会发现中间位置采用的是虚线进行过度,非常有新意。

  尾灯主题的造型狭长,与车头的日行灯形成了很好的呼应,灯源方面则采用的是全LED灯源。试驾车型的尾灯还带有流水效果。

  保险杠下方采用了银色与灰色的不同材质进行装饰,增加了层次感。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都是实实在在的“真货”,让车尾更有气势。

  领裕提供了19寸、20寸两种尺寸的轮圈,试驾车型配备的是20寸五辐轮圈。轮胎方面采用的是马牌的Maxcontact MC6系列轮胎,规格为245/45 R2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