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只用眼神开车 测凯迪拉克Super Cruise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2-08 08:59作者:单晶编辑:王厅

  或许凯迪拉克Super Cruise并没有像特斯拉Autopilot那样为人熟知,但它确实是全球第一个可以完全解放双手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并且在外媒的综合评价中它也是超过特斯拉名列所有品牌第一的自动驾驶系统。不过,虽然在2017年北美市场销售的CT6就已经拥有这项功能了,但直到2年后,国内CT6铂金版才首次搭载了这套系统,而近70万元的售价也注定让它只是昙花一现。直到去年夏天,CT6才在真正意义上开始普及这套智能驾驶系统,这也使得Super Cruise的体验门槛一下就降到了40多万,当然这个价格还没算上终端优惠。至于Super Cruise系统在国内是否还那么好用,今天就让我们用X-iTEST体系验证一下吧。

  硬件配备

  4颗环式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1颗前视摄像头、1个长距离雷达、5个短距离雷达以及Mobileye EyeQ3芯片,凯迪拉克CT6的这些硬件配备在三目摄像头、EyeQ4这类硬件大面积普及的今天,显然已经不如当年亮眼了。而这些感应系统就是用来判定周围物体的运动状态,帮助系统识别车道线、拓宽驾驶员视野以及主动做出相应反应的基础。

  「基础」自适应巡航系统

  ACC自适应巡航的整体表现基本符合大家的预期,但能看得出来整套系统还是保守取向,如果能将加速时机再稍微提前一些,会更接近人为跟车的习惯,同时也能降低驾驶者的介入频率。

  盲点监测系统

  车道偏离警告

  由于受到激活条件影响,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对低速场景的覆盖率基本为0,并且车道线不够清晰时,系统也无法识别车道,因此这项功能只能在高速或环路上使用,如果只是日常通勤需要,那么这项功能大概率是无法启用的。此外,预警时机出现在前方车轮已经压线之后,而此时车头其实已经进入旁边车道了,所以我们认为为了能够实现真正的“预警”作用,震动提醒的时机还应该再早一点。

  自动泊车系统

  CT6的自动泊车系统能够独立完成停车任务,但换挡动作需要驾驶者自行操作,并且整个停车过程时间略长,和人为操作相比可替代性不大。此外,在常见的三种车位中,CT6的自动泊车功能只支持水平和垂直车位,并不支持斜向车位。

  自动灯光控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