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自主高端MPV扛鼎之作 试驾上汽荣威iMAX8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2-08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空间:乘坐空间表现出色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调整好坐姿后头部空间两拳有余,十分宽敞。储物方面,前门板储物槽带有空间划分,此外车门拉手也采用封底设计,可以放置小件物品。方向盘左侧设计有一个储物槽,能够比较方便的放置零钱以及票据等杂物,只是设计不够讲究,没有内衬,内壁均为塑料材质。中控台底部设计有一个放置手机的凹槽,支持无线充电。下方为伸缩式杯架以及一个带盖板的储物格。储物格位置过于靠下,因此实用性一般,内部配有USB接口以及12V电源接口,表现中规中矩。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坐好后头部空间有两拳左右的富裕。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滑动,当推至最后侧的时候,后仰靠背并抬起腿托,可以实现半躺的姿态,舒适性表现非常出色。顶配车型在前排两张座椅后侧还配备了10寸智联魔屏Touch bar,可以用于调节多媒体等功能。

  储物方面,荣威iMAX8标志性的“魔吧”能够在前排以及第二排之间自由滑动。“魔吧”前侧的储物格带有制冷及加热双重功能,后侧的伸缩储物格内原车摆放了一套茶具,打开盖板升起的一刹那相当惊艳。当然,除了摆放茶具,这部分空间也可以用于常规储物。第二排杯架放置在座椅内侧扶手中,采用隐藏的抽屉式设计。此外,第二排座椅侧面还配有储物槽以及USB接口,方便乘客使用。

  由于荣威iMAX8是一款三排6座布局的MPV,因此第三排的乘坐宽度得以有所保证。体验者坐好后,头部空间大约为一拳,在第二排仅保留一拳腿部空间的时候,第三排腿部空间可以达到两拳以上的富裕,均摊之下,第二排以及第三排能够同时获得两拳左右的腿部空间。当然,这是将第三排座椅推至最后,牺牲部分后备箱空间的条件下得出的数据,仅供参考。

  配置方面,荣威iMAX8对于第三排乘客也有着充分的照顾,包括空调出风口、杯架以及扬声器均有配备。此外,第三排座椅的头枕也并没有缩水,座椅支持前后滑动调节,靠背也支持角度调节,表现相当出色。

  荣威iMAX8的后尾门支持电动开启,后备箱空间在常规状态下可以放下多个标准尺寸的登机箱,整体表现可圈可点。第三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能够进一步拓展后备箱的储物空间。不过当座椅放倒后,靠背并不是纯平的状态,因此在上面放置物品时会有滑落的风险。在后备箱空间灵活性以及第三排座椅放倒等方面,荣威iMAX8相较别克GL8以及本田奥德赛等竞品车型,仍存在着较为明显的差距。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