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自主高端MPV扛鼎之作 试驾上汽荣威iMAX8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2-08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动力:动态表现中规中矩

  动力方面,荣威iMAX8搭载代号为20A4E的上汽蓝芯新一代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带有DVVL(两级可变气门升程技术),热效率高达39.52%。这台由上汽集团自主研发的全新发动机最大功率172kW,最大扭矩360N·m,传动系统匹配来自爱信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这台荣威iMAX8的驾驶初体验感觉相当舒适,起步初段动力输出较为平顺,非常符合人们对于一台MPV车型的预期。随着油门的深踩,发动机的动力储备还算充盈,只不过输出并不是特别积极,能够明显感觉到是比较倾向平顺性的调校风格。其实就整体感觉来说,荣威iMAX8的油门调校全段都比较重,需要驾驶员刻意深踩一点才能获得符合预期的加速感受。或许是有意为之,也或许是因为2吨的整备质量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这样的主观感觉。

  动力调校舒适平顺,而在需要加速时,虽然变速箱非常愿意降挡,但整体响应速度还是偏慢,主要原因就是这台2.0T发动机的中低扭略感乏力,需要通过拉高转速才能获得不错的动力输出。当然,对于一台MPV来说,不紧不慢的加速感受并不是件坏事儿,至少对于乘客来说,这种比较柔和的感觉还是能够获得不少好感。

  刹车脚感同油门踏板一致,都是比较线性的调校,制动力释放循序渐进,整个过程平滑且线性,能够保证不错的舒适性。在隔音降噪方面,无论是米其林浩悦4轮胎、双层静音玻璃还是大量隔音材料的使用,都保证了不错的车内静谧性。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发动机噪音比较吵闹,尤其是在高转速情况下,发动机噪音可以很明显的由前侧防火墙传递至车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