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数据说话:2020款别克昂科旗舒适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2-08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二、平顺性测试

  别克昂科旗采用同级别最常见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五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配合CDC全时主动液力减振器,整套底盘厚重感很强,不论是处理细微振动还是较大幅度颠簸都游刃有余,行驶品质出色。

  根据GBT 4970-2009 汽车平顺性试验方法,加权加速度均方根值是按振动方向并根据人体对振动频率的敏感程度而进行加权计算的,是人体振动评价指标。

  从测试结果来看,所有测试车速阶段后排座椅加速度均小于前排座椅加速度,两者有相同的变化趋势,即车速在45km/h-110km/h范围内变化时,加速度均方根值随车速升高逐渐增加。在测试车速范围内,前/后排座椅加速度均保持较低的水平, 没有超过0.315 m/s2的阈值,乘员不会有“不舒服的感觉”,后座舒适度尤其较好。另外,方向盘处的加权加速度均方根值随测试车速增加逐渐增大,变化的规律与前后排座椅相同,在车速超过90 km/h达到最大值,且超过了0.315 m/s2的阈值。

  2020款别克昂科旗定位为中大型SUV,具备了一定的非铺装路面通过能力,因此我们同样对其进行了模拟越野路况测试。从测试结果来看,前排座椅和后排座椅区域的测试数据分别为0.1928m/s2和0.1880 m/s2,数值均远低于0.315 m/s2的安全阈值,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表现优秀。值得注意的是,前排导轨的加权加速度均方根值为0.2595m/s2,与前排座椅间的差值为0.0667m/s2,可见,2020款别克昂科旗前排坐垫填充物对于振动的缓冲效果不错。此外,前排座椅与后排座椅间的差值为0.0048 m/s2,因此在遇到落差较大的颠簸时,前排舒适性表现要优于后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