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比亚迪汉EV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2-07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二、舒适性配置测试环节

  比亚迪汉EV配备了两组座椅记忆功能,调整好位置后,点击设定并选择相应数字键,当前的座椅、方向盘以及外后视镜的位置就会被保存下来。此外,测试车还带有舒适进入功能,舒适性配置表现相当丰富。前后排座椅均支持两档通风及加热功能,此外后排座椅还提供了按摩功能的选装。前排两个座位均采用电动调节方式,控制按键位于坐垫下方,调整使用较为顺手。

  座椅加热的开关被放置在了中控系统中,需要先下拉菜单,然后再找到对应的开关。看似方便,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这样的打开方式其实并不便利。毕竟需要通过屏幕才能操作,有些内容甚至还要打开二级菜单才能看到。从实用性角度来说,这种做法远不及一个独立物理开关来得方便快捷。

  在主驾驶座椅测试中,比亚迪汉EV的驾驶座椅最前端和最末端之间的距离为25cm,座椅行程可调范围较为宽泛,能够满足多数驾驶者的乘坐需求。

  真皮材质多功能方向盘支持上下+前后四向电动调节,前后拉伸距离为4cm,上下可调节角度为6.5°,可调节范围表现中规中矩,驾驶员能够比较轻松的找到舒适的驾驶姿势。

  后排三个座椅头枕均支持高低调节,虽然尺寸有所减小,但中间位置的头枕在功能性以及舒适度等方面,与左右两侧的头枕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综合表现值得肯定。

  前排中央扶手面积适中,表面由皮质材料包裹,触感舒适。中央扶手并不支持前后移动或上下角度调节,在正常驾驶坐姿下,扶手箱能够为驾驶员手肘提供一定支撑,不过位置有些靠后,舒适性表现一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