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美式旗舰的魅力 试驾别克昂科旗Avenir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1-25 07:09作者:张宇编辑:李东

  动力:城市中游走也很轻巧

  动力方面,昂科旗车型全系搭载代号为LSY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7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同时,这款发动机还具备可变缸技术,可提供三种工作模式,分别为: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超经济模式,根据不同使用工况,发动机会自动切换工作模式,无需手动调整。驾驶模式部分,昂科旗除了常规的舒适(标准)模式、运动模式之外,还具有AWD(四驱)模式和越野模式共计四种驾驶模式。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采埃孚9速自动变速箱。

  虽说是同样的动力总成,但这台车要比我试驾的昂科威S Avenir足足重了260kg,得益于9AT变速箱的紧密配合,昂科旗在初段起步时显得并不拖沓,给人的感觉车身虽大,但开起来并不费劲。但毕竟面对重达2020kg的车,这台2.0T发动机还是会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中后段的加速感觉稍弱,即便是切换到运动模式四驱状态下,深踩油门之下,车辆也不会迸发出很强的加速度,但应对一般超车工作还是很轻松的。

  9AT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已经得到了多次验证,换挡过程非常顺滑,只是在低速过程中,可能是由于车重的关系,偶尔会出现些许顿挫,但这些现象停留时间非常短暂,并不会对驾驶造成多大影响。

  日常巡航状态下,这台9AT变速箱会尽可能采用高挡位、低转速行驶,深踩油门下发动机会降低换挡速度。同时,根据实际加速需求,变速箱会自动判断是否要拉倒红区进行升挡,以此来榨取更多动力,去努力推动这辆大家伙。

  昂科旗的刹车整体脚感偏硬,初段略有虚位,且制动力偏软,持续深踩,制动力才会逐渐迸发出来,但线性程度表现欠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