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顶级安全水准 评蔚来EC6碰撞测试成绩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1-22 09:12作者:王天一编辑:王厅

  2020年对于蔚来来说绝对是值得庆贺的一年,年度销量创下新高,在新势力造车中也取得了销量第一的出色成绩。而随着ES8和ES6这两款SUV在市场中逐步站稳脚步,定位于轿跑SUV的EC6车型也如约而至,让消费者有了更灵活的选择。目前来看,EC6从去年9月开始交付,销量是节节攀升,表现令人满意。

  蔚来EC6长得好看,卖得也不错,但在安全性方面大家似乎没有特别关注,这或许和它的新势力造车背景,以及配置了丰富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有一定关系,让我们默认为EC6会是一辆非常安全的车,但它究竟表现会是怎样呢?近日,中保研就发布了蔚来EC6的碰撞结果,让我们赶快去看看它的表现吧。

  这次碰撞测试车型是蔚来EC6的运动版,售价36.8万元,配有前排气囊、侧气囊,前后贯穿式头部气帘;主动安全则标配前向碰撞预警和自动紧急制动。

  目前在售的蔚来EC6共有三个版本,但在安全配置方面没有差异,这次参与碰撞测试的是EC6的运动版,售价36.8万元,配有前排气囊、侧气囊,前后贯穿式头部气帘;主动安全则标配前向碰撞预警和自动紧急刹车。在中保研的四大类测试中,EC6交出了了非常出色的成绩单,车内成员、车外行人、辅助安全均获G级(优秀)评分,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也获得了A级(良好)的评价。

  评价一款车型是否安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才是最重要的指标。具体来看,正面25%偏置碰撞是最考验车辆前部溃缩区吸能效果,以及乘员舱强度的,EC6在碰撞后A柱没有变形或断裂,车门依然可以正常打开;气囊方面,前排气囊、前排侧气囊和前后贯穿式气帘都及时打开,并且成功接住了车内假人。从气囊撞击痕迹来看,假人的头部和胸部都得到了保护,可惜的是EC6全系都没有配置膝部气囊,否则对前排乘员的保护会更加全面。

  在侧面碰撞中,EC6车内前排侧气囊和前后贯穿式气帘全部打开,B柱没有断裂,发生的变形也并不明显。无论是驾驶员还是乘客,头部运动保护、头部和颈部、躯干以及骨盆和腿部,都获得了G级的评分,非常出色。值得注意的还有EC6的前排配又夹层玻璃,在发生碰撞时没有玻璃飞溅,减少二次事故带来的伤害。在车顶强度以及座椅/头枕方面,EC6同样取得了G级,这要得益于高强度铝合金材料和先进的连接工艺,使得EC6顶部在127mm变形距离内可以承受103kN的力,即超过10吨的力。

  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方面,EC6拥有着完善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这项测试对于它来说应该没有压力。EC6在遇到前方障碍物时,能够及时的做出主动刹车动作,整个判断过程准确,刹停后与前车仍保持有一段的距离,因此最终取得G级的评分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了。

  蔚来EC6的成绩到底怎么样,单独说意义似乎并不大,如果对比这次一同测试的理想ONE,以及之前测试过的小鹏G3,同是新势力造车品牌,蔚来EC6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方面取得A级评分已经实属难度,其他三个项目和同级车相比处于相同水平;如果对比这次测试的其他传统车企的车型,EC6的表现也是非常抢眼的。

  编辑总结:不知大家对于蔚来EC6能取得一个A级,三个G级的成绩是不是有些出乎意料,但其实对于编辑来说并不意外,蔚来虽然是一个新势力品牌,但在造车态度上一直非常端正,用料也非常扎实。我们也期待蔚来以后车型的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