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全新一代名图 科技加成 大有从容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21-01-21 09:30作者:房力耕编辑:王雨

  北京现代名图在2013年发布,这款介于索纳塔和伊兰特的车型依靠实惠的价格和越级的空间获得了成功。近些年,大尺寸家轿的竞争愈发升温,大众推出速腾L,丰田的Allion和凌尚即将上市,面对虎视眈眈的对手,已经打拼了7年的名图也迎来了换代。

  全新一代名图作为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入门级中型车,依然维系着A+或B-的市场定位。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780×1815×1460mm,比上一代车型长度增加70mm,高度降低10mm,这让它看起来更舒展流畅。

  与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一脉相承的设计语言让全新一代名图呈现出修长,宽大,低矮的姿态。不同之处是名图保留了经典三厢轿车的传统比例:整体格调大气端庄、稳重优雅,宽敞的空间和装载能力也从中受益。

  全新一代名图的轴距依然是2770mm,车内纵向空间出色,第二排腿部空间相当宽裕,作为家用或兼顾商务用都能胜任;由于全新一代车型的车顶高度有所降低,前后座椅高度也相应下调5mm和6mm,再加上大尺寸全景天窗,车内的开扬感和通透感依然不错。

  作为一款“中国市场特供”车型,名图在设计上融入了中国文化浸染的元素,例如仪表台的饰条,中控台杯架盖板和车门扬声器饰罩的纹理,都源自中国古代建筑的窗棂构造。

  后排座椅尺寸宽大,乘坐舒适性令人满意,但座椅靠背并不能放倒,装载扩展性受限。好在全新名图的行李箱容积高达530L,在家用轿车中表现相当突出。

  整车给人的印象很实用也很居家,但全新一代名图在设计上也不乏别具新意的细节,比如外后视镜的蜂窝造型镀铬装饰;分体式前大灯和贯穿式LED尾灯,侧身腰线有着与第七代伊兰特相似的锋芒折角,只不过呈现得更为含蓄隐忍。

  外观的整体观感,是它既有大尺寸家轿应有的端庄温和,又尽可能加入了年轻化的审美,作为全新换代车型,即有耳目一新之感,注重均衡的设计方案又迎合了主流家轿用户的实际喜好。

  内饰布局灵感源自广袤的湖泊WIDESPREAD LAKE,通过富有层次的诸多横向设计元素,强调宽敞的空间感。双12.3英寸液晶屏通过最佳角度布置,让驾驶员获得最佳观察和操作体验,同时也营造出环绕式驾驶舱的科技感和专属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