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城市SUV也是越野高手 哈弗大狗试驾体验

来源:58车时间:2021-01-20 09:20作者:周洋编辑:王雨

  作为长城汽车旗下哈弗品牌的明星车型,哈弗大狗自诞生之初,便凭借潮野个性、绝不妥协的产品魅力以及新潮有趣的营销打法,迅速“俘获”了无数追求潮玩个性、向往远方的潮玩青年。从去年9月份哈弗大狗1.5T车型上市至今,哈弗大狗的销量屡屡刷新指数新高。而大狗2.0T车型将在本月11日上市,新车拥有“2+4+6”强悍实力,即搭载中央差速锁、后桥电控式差速锁、适时四驱系统以及6种驾驶模式,让这款车展现出更多的越野属性。在新车上市前夕,我有幸在冰城哈尔滨体验了这台哈弗大狗2.0T四驱版车型,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冰城遛狗”到底如何?

  本次试驾车辆为大狗2.0T中的次顶配车型,命名为“中华田园犬”。

  先来说说动力参数,新车搭载的是型号GW4N20的2.0GDIT EVO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32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与1.5T车型相同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并采用了旋钮换挡机构,手感和视觉效果都表现不错。从账面数据来看,相比1.5T车型,2.0T的表现则更加强悍。

  同时,新车搭载了博格华纳的第五代Haldex智能适时四驱系统,以及六种驾驶模式的全地形控制系统,让车辆在各类极端路况下都能拥有行驶能力,可见哈弗大狗在硬件方面可谓花费了不少心思和成本。

  车辆在城市道路行驶时,给人的试驾感受就是轻松、好开。这款车的油门和刹车调校的都比较适中,发动机在1500转就可以爆发出320 N·m的最大扭矩,不过新车的特色亮点就是平顺性极佳,无论是中低速行驶,还是高速行驶,都让人感觉非常线性,动力输出绵密。

  在加速表现方面,这款2.0T车型充分体现出了同级车型旗鼓相当的水平,这点毋庸置疑,加速有力,能给驾驶者带来很强的信心。

  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发动机有着不错的动力匹配度,无论是升挡和降挡的速度都非常积极,并且没有出现明显的顿挫感,让人觉得驾驶起来非常从容,总体表现令人满意。

  雪地可以看作是对车辆动态均衡性表现最佳的试练场,低附着力的路面可以更好的体现车辆难以注意到的细节。首先,车辆换装雪地轮胎至关重要;其次,大狗2.0T车型搭载了博世全地形控制系统,包括标准 /经济/运动/雪地/泥地/沙地共六种驾驶模式,相比1.5T车型多了泥地/沙地两种驾驶模式。并且在出发前我们也毫无疑问的将驾驶模式切换至雪地模式,这样车辆在雪地行驶时可以有着更好的抓地力,让驾驶更从容。

  与此同时,大狗2.0T车型搭载了博格华纳的第五代Haldex智能适时四驱系统,有了四驱系统的加持,可以使前后桥扭矩实现50:50分配,应对冰雪路面以及其他极端路况时,可有效解决低附着路面的行车问题。虽然有多项辅助功能,但在雪地行驶时也应该脚下留情,对于油门/刹车/转向做到“温柔”控制,三管齐下。此外,还应该保持与前车足够的安全距离。

  在冰雪路面上,但仅有四驱是不够的,经常会因为车辆“打滑”等情况,使车辆困在原地。大狗2.0T车型配备了中央差速锁+后桥电控式差速锁,其中央差速锁来自Haldex四驱系统,这项配置在同价位区间和同级别车型中也是实属少见的。当车辆在陷车时,可以通过车辆搭载的后桥电控式差速锁,便可将扭矩100%的传递到有附着力的车轮上,实现更好的越野脱困能力,让冰雪行驶稳健顺畅。

  底盘部分,大狗2.0T车型偏硬朗的调教让其在城市道路及冰雪路面驾驶时拥有着不错的驾驶感受,支撑性表现良好。在遇到不平整路面时,该车又能够很快速处理震动。虽然这款车在外观上给人足够硬派的视觉效果,同时还配有两把锁,但大狗毕竟是一款城市SUV,相比纯越野车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