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极简北欧轻奢范儿 试驾极星Polestar 2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1-18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动力:性格温顺的“猛兽”

  动力方面,Polestar 2搭载了前后轴双电机,最大功率300kW,峰值扭矩660N·m,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7s,性能方面绝对是当之无愧的“猛兽”。Polestar 2配备了71kWh三元锂电池组,电芯由宁德时代提供,整个电池组共包含27个模块,被封闭安置在底盘架构中,不仅优化了配重,而且还更加安全可靠。传动系统匹配的是固定齿比变速箱,镂空的挡杆造型精致且简约。

  根据官方资料显示,Polestar 2的NEDC续航里程为450km。使用150kW快充,电池电量由0充至80%需要40min。实测过程中,使用家用交流充电桩将电池电量从40%充至100%大约需要7h。续航方面,北京早上气温-6℃,将空调温度调至25℃,在拥堵的高速以及环路条件下,实际行驶42km,表显续航里程下降120km,比值达到1:2.9。从实测结果来看,在冬季低温条件下,Polestar 2的电池掉电速度比较快。当然,这组数据并非基于严谨的续航测试所得出,因此仅供参考。

  Polestar公司早期是沃尔沃品牌的御用改装供应商,2015年被沃尔沃全资收购,正式成为了沃尔沃旗下的高性能部门。即便如今独立成为全新的高性能电动车品牌,Polestar依旧不忘初心,旗下产品也无一不流淌着运动的热血,Polestar 1如此,Polestar 2亦是如此。

  虽然百公里加速不过4.7s,但Polestar 2并非传统意义上的“性能猛兽”,反而是性格相当温顺,特别有亲近感。Polestar 2并没有设置独立的通电开关,解锁进入车内,踩下刹车挂挡后即可启动,非常方便。加速踏板行程较长,而且脚感偏沉,初段的动力释放比较平缓,与传统燃油车的驾驶感受非常相似。单论加速踏板的脚感以及加速平顺性,Polestar 2绝对是我开过所有纯电车中表现最好的,没有之一。

  Polestar 2暴躁的一面,需要将加速踏板直接踩下过半才会激发,瞬间迸发的动力能够带来强烈的推背感。令人感到窒息的狂暴,此时的你绝对不会质疑它4.7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是否存在任何“水分”。在眩晕感的影响下,很难保持理智,但对于这份由速度带来的感官冲击,你最好是能控制住自己的欲望,否则一定会频繁的收到超速罚单,这绝非玩笑。当然,对于纯电动车型来说,悄无声息的加速过程确实略显枯燥乏味,而这也是我对Polestar 2感到最为遗憾的部分。

  跑得快不算本事,刹得住才最重要。Polestar 2刹车脚感适中,日常驾驶舒适性表现出色。重刹时,制动力的释放非常强,虽然这样的调校会略显突兀,但也确实能给人很强的安全感。

  Polestar 2的动能回收等级通过“单踏板模式”来调节,当关闭单踏板模式时,动能回收力度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如果是日常驾驶,比较推荐“缓和单踏板模式”,该模式下动能回收力度适中,操作也比较线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