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如同老司机 体验小鹏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01-14 09:30作者:喻鑫编辑:赵月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目前这套NGP系统的主要使用场景还是在高速当中,路况即便复杂一些这套系统也能从容应对。在和工作人员沟通后,这套自动导航辅助系统未来也将推出城市道路版,不过由于城市路况的复杂性,推出时间要稍晚一些。

  总结: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虽然是先驱者,但在体验层面还有不少需要完善的地方。而需要改善现有的状况,除了软件层面需要更新外,更全面的硬件也是必不可少的。小鹏汽车尽管是后来者,但它的整套系统的体验却非常成熟。无论是基础的跟车、变道策略、还是面对大曲率的高速匝道,它都有很明确清晰的策略,并且处理这些驾驶动作时也非常自然,如同老司机一般。需要着重强调的是,尽管小鹏的NGP自动导航辅助系统已经非常成熟好用,但它仍不能完全代替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驾驶员也不能掉以轻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