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月销两万很说明问题 测奇瑞瑞虎8 PLUS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1-14 09:19作者:郭启鹏编辑:王厅

  瑞虎8 PLUS|加速成绩令人惊喜

  瑞虎8 PLUS全系搭载了两款发动机,其中入门车型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余车型则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代号为代号SQRF4J16的1.6T发动机属于奇瑞的第三代动力产品,进气道、喷油嘴,喷油系统、点火系统进行全方位优化,增强油气混合效果从而提升燃烧效率。发动机功重比达到1.19,热效率能达到37.1%。

  变速箱的表现为了弥补涡轮满压之前的动力迟滞做出的牺牲太多,为了保证动力以及平顺性,低挡位时的换挡速度明显慢半拍。而且换挡逻辑的算法不够聪明,连续两脚深油门之后变速箱有些反应不过来,最后一次选挡的冲击也会变得很大。但如果能将转速提升至3000rpm左右换挡,此时涡轮是平顺性还是换挡动作都上升了一个水平。

  0-100km/h加速测试

  瑞虎8 PLUS可以手动关闭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不过车轮会出现明显的打滑,并且受限于变速箱的起步保护,最大1700prm的起步转速所输出的扭矩不足以让轮胎长时间突破抓地力,短暂打滑后即可开始加速。

  油耗测试

  在油耗测试期间,我驾驶奇瑞瑞虎8 PLUS共行驶了118.9公里,平均车速29km/h,全程保持普通模式并开启自动启停功能,空调温度设定为“23℃,AUTO”,实测得出的平均油耗为10.1L/100km(表显油耗为9.9L/100km)。

  在动力总成部分,瑞虎8 PLUS在发动机方面的得分还是比较高的,8.39秒的加速成绩在同级别中确实属于中上水准,甚至超越了不少中国品牌排量更大的增压发动机。不过变速箱的感受差强人意,如果能在逻辑算法上有所加强,相信得分会更高一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