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由内而外的升华 试驾:北京现代名图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1-12 09:16作者:纪琦编辑:王厅

  现代名图外观内饰回顾

  如果说第十代索纳塔的外观设计属于激进派,那么全新现代名图则属于稳重派。新车采用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大嘴进气格栅配合分体大灯的设计让它看上去极具辨识度。但是平直线条和镀铬装饰的大量应用让它给人的视觉感受更容易与大气、稳重、商务等词挂钩。

  倒立宝瓶状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采用星阵式设计,精致前卫且不乏豪华感,但1.5T车型中网使用的银色镀铬装饰看上去不如1.8L车型的黑色涂装更具运动感。

  分体式大灯有个很犀利的名字——剑眉星目,上方细长的LED日间行车灯逐渐上扬,与下方的主体部分组合构成C字型,辨识度极高。

  车身侧面的线条运用优美流畅,贯穿式腰线让整车看上去格外修长。此外,在车窗边框和外后视镜连接处等细节方面,名图都融入了镀铬装饰,进一步强调它稳重的气质。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0/1815/1460毫米,轴距为2770毫米。

  实拍车型采用18英寸双五辐轮圈,整体造型动感时尚。轮胎使用玛吉斯HPA5系列,规格为225/45 R18。

  车尾的设计层次感很强,并且采用了与第十代索纳塔相似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以此来提升科技感并延展横向视觉宽度。这款1.5T顶配车型的尾灯采用LED光源,点亮后很显档次。

  内饰设计是全新一代名图变化最大的部分,实拍车型采用上棕下白的内饰配色,能够给人以温馨的感觉。同时,该车还提供更具商务风的深色内饰。

  全新造型的平底式方向盘握感适中,左侧区域多功能按键可对多媒体进行控制,而右侧则用来控制定速巡航。另外,1.5T车型还配备了换挡拨片,以带来更好的驾驶乐趣,只可惜1.8L车型并没有这项配置。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清晰,不仅能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对应不同的主题,而且与中控屏具有联动功能。除此以外,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进行变道时,仪表上会呈现出后方影像,帮助驾驶员扫除盲区障碍。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名图的12.3英寸中控屏操作起来还是十分流畅的,功能性也很全面,除了导航、QQ音乐等常用功能外,还拥有BlueLink和团油等特色APP。值得一提的是,多项ADAS配置的开关也集成在中控里,只需要2-3个步骤便可以找到并进行调整,因此操作起来十分简单便捷。此外,为了提升便利性,这块儿电容屏支持多点触控功能,比如三指触控会跳转到整体菜单,四指触控跳转到主界面等,只可惜在尝试过程中成功率为百分之50,所以就不在视频中进行演示了。

  空间方面,身高为178厘米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降至最低,并调整为舒适坐姿后,头部空间为1拳3指。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空间为4指,腿部空间非常宽裕,为2拳有余。此外,名图后排中央的地板隆起并不严重,只有不到一个手机的高度,对于乘坐的舒适性影响不大。

  编辑总结:

  德系与日系品牌的中型车在国内卖的的确是好,但这并不意味着作为韩系车代表的北京现代就完全没有机会。单就名图而言,想要取得可观的销量,迎合消费者口味至关重要,这也是我当时在展台上的回答。通过本次的试驾,我欣喜的发现全新一代名图也正是这样做的。可以说名图所具备的炫酷的大联屏、良好的动力、充足的空间、出色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都是当下消费者购买新车时考量的重点,虽然在个别细节上有待优化,但综合实力已然很强了。如果能在上市时给出一个合理的定价,相信全新名图也能取得不错的销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