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一汽-奥迪e-tron 国产后表现如何?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1-12 09:10作者:苏玉阳编辑:王厅

  2.6吨也能身轻如燕

  动力系统部分,国产奥迪e-tron同样保留了前后双电机的驱动形式,并采用三元锂电池组,电池供应商更换为宁德时代动力电池(进口版电芯供应商为LG)。据此前曝光的消息称,电池能量密度为142Wh/kg,NEDC续航里程为465km(此前进口版车型NEDC续航里程为470km)。双电动机的综合功率从300kW调整为287kW,以保证与进口车型拥有相近的续航能力。

  作为一辆带有两个电动机的新能源车,前后轴的整体牵引力并不是一个整体的传动装置,而是可以理解为一个整体的电控单元。这样的好处是可以使牵引力始终处在连续可变的状态,从而调节前后轴之间的最佳扭矩分配。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奥迪e-tron将会尽力使用后轴电机,将扭矩优先分配给后轴。如果驾驶员要求更多动力(如加速、超车等情况下)时,电控单元将会命令前置电动机工作,并将动力分配到前轴。

  除了道路驾驶体验之外,我们还前往了地处东经110°28′15′′,北纬19°15′10′′的海南热带汽车试验有限公司测试场,测试场坐落在海南岛东部万泉河畔,占地面积1200亩,是我国唯一的综合性湿热带汽车试验基地。具有高温、高湿、高腐蚀、多雨“三高一多”的特点。

  编辑点评:

  作为奥迪的首款纯电SUV车型,奥迪e-tron终于迎来了国产。国产后的外部整体质感不仅没有降低,反而由于S Line运动套件的加入,使得外观更符合主流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内饰用料和装配工艺也与进口版本无异,配置上也进一步升级。以上所说的一切,对于关注高端新能源车的消费者们来说,无疑都是利好消息。但让我感到有些遗憾的是,国产后的e-tron,在续航能力上不仅没有增加,反而降低了5km(据消息称)。虽然并不算是续航“大跳水”,但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宁愿加速慢上几秒,也不希望有续航焦虑。所以,如果国产后的一汽-奥迪e-tron,能在日后推出续航500km+的长续航版本,想必能够给以特斯拉为首的新能源巨头以致命打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