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哈弗初恋:这一届年轻人的爱车初体验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01-11 09:27作者:房力耕编辑:王厅

  “相爱容易,因为五官;相处不易,因为三观”,初恋最大的收获,往往是理解对味的情感共鸣比傲人的外貌更为难得,无论对人对车都是这个道理。

  前些天试驾了长城哈弗初恋,这款定位于“年轻人第一台车”的SUV,是长城汽车柠檬平台的第三款全新车型,也是对于“这一届年轻人喜欢些啥?”最直白的回应。它从内到外都流露着这一届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特点,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放飞自我,还可盐可甜。

  以一言蔽之,这是和年轻人三观对味的车。

  哈弗初恋的预售价是8.9万-11.5万元,四款配置分别叫做“大一版、大二版、大三版和大四版”,想必是瞄准了还在校园或者刚刚步入社会的Z世代们。从官方公布的配置看,定价可谓实惠,配置也颇为丰富,轻轻松松就能“捡宝”,对于尚在新手村的小伙伴们显然是个不错的开始。

  从参数看,哈弗初恋的车身尺寸适中,即适合市区穿插,也能塞进一趟远行所需的所有行李。

  2.7米的轴距对于入门紧凑SUV可谓十分体面,特别是相对于其比较紧凑的4.47米的车长,后排的空间甚至可以说是惊喜。

  毋庸置疑,初恋给人的第一印象很不错,它好看,宽敞,配置够,1.5T+7DCT的动力也拿得出手。

  初恋是否是最适合年轻人的第一台车,还可以找出很多理性指标去衡量,甚至量化和其它车去比较。但生活幸福并不是50mm的轴距差异或3马力的高低,因为喜欢这种事一定是主观的。

  所以哈弗初恋令人心动的地方,是在数据规格以外的领域。它适合那些喜欢走心,关注细节的人,他们可能不在乎什么是最好,但他们很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比如初恋的六种颜色:领巾红、天空蓝、粉笔白、铅笔灰、黑板黑、操场绿,大胆的亮色系,一下就和那些常规色彩拉开了年龄段,喷薄而出的青春滋味,是这样的:

  整车观感还带着浓郁的哈弗SUV风格,但细节有不少值得玩味的心思:跳脱出哈弗家族的“动情之泪”LED头灯组,纵向的分体式LED日行灯配合网状镀铬进气格栅,让哈弗初恋的前脸别具风格,个性十足。

  立体3D尾灯的造型与哈弗大狗类似,细看内部的纹理设计非常精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