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最强黄金动力 试驾华晨宝马330Li xDrive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1-11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李健利

  现如今的汽车消费者幸福指数可谓是非常高了,各车企也乐于针对同一车型推出不同配置选择。以华晨宝马3系为例,动力上不仅提供320、325以及330三种选择,车身也提供了经典的短轴以及迎合家用的长轴版两种选择,更有3系的精髓后驱以及xDrive四…四驱?好吧,今天测试的这台宝马3系330Li xDrive的确有些与众不同,一开始,我在它的身上几乎看不到任何身为3系应有的素质。不过,试驾完之后发现,起初的结论下的是有些草率了。

  外观:低调不张扬

  此次测试的车型是330Li xDrive M运动曜夜套装,作为华晨宝马3系的最顶配车型,售价40.99万元。提及价格是想说明,作为一款40万元的3系,330i/Li在外观方面与325i/Li均保持一致,没有独特之处,唯一不同的地方在于尾标为“330i/Li”,也就是说只有当你小跑到车尾,才能发现它的真实身份,未免有些太过低调了。不过对于这一代的3系设计,我个人是非常喜欢的,无论车头还是车尾,运动视觉效果均被拉满。

  细节方面来看,该车配备了M运动曜夜套装,前格栅采用黑色处理,并与两侧头灯相连接,起到视觉拉伸的效果。两侧头灯造型十分扁平,并且下方内凹处还与凌厉的钣金线条相连接,搭配上机盖隆起的线条,车头充满着凶狠气息。

  此外,这一代宝马3系车尾也具有一定辨识度,其最大功劳在于“L”型尾灯,内部采用熏黑处理,提升了运动视觉效果。尾箱上沿处采用的小型尾翼起到了点睛之笔,下方为双边共双出排气布局。

  轮胎方面,我们测试的这台试驾车采用多条辐熏黑轮圈造型,再一次提升运动视觉效果,匹配的是有着“全能胎王”称号的倍耐力Cinturato系列,前轮胎尺寸为225/45 R18,后轮胎尺寸为255/40 R18。

  内饰:档次感与豪华感并存

  新车内饰不出意外的与此前曾测试过的325Li车型保持一致,只是饰板的样式略有不同。这台试驾车采用黑色与干邑色相搭配,这组色调的搭配比较倾向居家氛围,而全黑配色则适合经常自己激烈驾驶的年轻人。这代3系的内饰设计还是受广大消费者好评最多的,不仅布局合理,而且双液晶屏的加持也增加了科技感,加之中控台上的银色饰板点缀,档次感与豪华感并存。

  宝马最新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极为粗壮,握感非常饱满,不过不太适合手小的女生,除此之外,方向盘尺寸、真皮材质包裹的触感、多功能按键布局均令人满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的表现也十分出色,内部UI设计时尚,功能显示也非常丰富,中控的导航地图也可显示于此。

  10.25英寸多媒体系统依旧表现出色,内部UI设计时尚,左侧为主菜单,右侧为各功能组件。实际上手操作后,该系统反应迅速,且没有出现卡顿等现象,体验感处于同级别中上游水准。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以及百度CarLife互联,大幅提升了日常便利性。此外,对于330Li这种动力强劲的车型,消费者比较关注性能相关参数,而中控屏内部也提供了运动模式组合仪表,胎压、水温、功率、扭矩以及G值均可显示。

  空调方面,宝马3系采用物理按键操作方式,其中风量调节、温度调节等部分按键均采用银色装饰板,搭配上空调出风口两侧的银色旋钮,精致感十足。同时,空调按键上方还设有一小块显示屏,可显示空调相关信息。另外,这台顶配车型前排采用了双温区自动空调,后排则同样配备自动空调,便利性表现不错,并且其还配有PM2.5过滤装置,保障了车内空气质量。

  这一代的宝马3系向舒适性方面做了很大妥协,当然,这也是满足市场所需,毕竟忠于运动的消费者还是少数。前/后排座椅表现相当出色,内部填充物柔软,两侧包裹性也十分到位,此外坐垫的前端还设有手动腿托,能够给予大腿一定的支撑。值得一提的是,后排两侧座椅均配备了类似“太空头枕”的枕头,并且拆卸十分简单,便于日常打理。

  头顶上方设有一个面积可观的可开启全景天窗,能够为后排乘客带来不错的通透感。另外,宝马3系上的这套哈曼卡顿音响十分出色,配合上16扬声器,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能拥有不错的视听体验。

  动力:5.9秒破百

  宝马3系330i/Li依旧搭载代号为B48B20D 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被调至258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这样的参数在同级别绝对是处于上游水准,官方百公里加速为5.9s,但我们都知道宝马车型真实测试的结果都会稍微快那么一丢丢。变速箱方面,该车继续匹配ZF 8AT变速箱,其综合表现可以用毫无瑕疵来形容。

  早在3系上市之初我便试驾过走量的325Li版本,跟网传的一样,整套行驶风格变得更加舒适,我个人认为没什么不好,毕竟作为日常使用来讲,真正激烈驾驶的次数,掰掰手指头或许都能数的过来。不过,我最关心的还数330版本,毕竟动力最强,官方5.9s百公里加速的数据也令我热血沸腾。

  325Li车型的加速表现虽然也很能令我满意,不过给我的感觉很大程度上是变速箱的功劳,换挡动作迅速,能够快速察觉到驾驶员意图,因此表现比较给力。而到了330Li车型上,其动力储备较之前者绝对不是一个层级上的,仅油门的前三分之一就已经足够在城市中任意驰骋,而当你切换至Sport模式、全油门踩下时,强大的G值会瞬间将你按在座椅上。

  负责任的讲,这个动力水平绝对能够满足大部分年轻人对动力的追求。略有遗憾的是,在城市里驾驶,油门踏板你很难踩到二分之一以上,这也令我比较恼火,不过对于超车、并线,330Li绝对属于“快刀斩乱麻”那般令你称心如意。

  当然,拥有如此出色的动力表现,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依旧功不可没,其表现处于同级别上游水准。不过,在堵车低速行驶时,变速箱也依旧存在轻微顿挫情况。

  330Li车型同样采用了前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并且调校的依旧偏向舒适,这一点在325Li车型上已经深有体会。悬架能够过滤掉最大部分细碎震动,同时过弯也能具有一定支撑性,但相比上一代车型而言,运动性降低的太多,不过这样的设定深受消费者喜欢,从销量上便可见一斑。另外,在330Li车型上依旧没有配备消费者期待的防倾杆装置。

  330Li的xDrive四驱系统在日常驾驶时存在感很低,如果不是上赛道或者封闭道路体验一把极限,驾驶感受与后驱版本基本一致,当然,急转弯的稳定性还是会更好一些。

  此外,这一代的宝马3系也同样保留了些许驾驶乐趣,比如方向盘的转向手感,其力度比较适中,无论男女都能适应,并且方向盘的转向较为精准,具有一定的回正力度。

  此外,刹车表现和车内静谧性也都表现不错,其中,刹车踏板力度适中,踩下前三分之一便会有不错的制动力;将车辆行驶至120km/h时速时,车内也能保持一个良好的安静氛围,车内人员交流毫无障碍,且风噪控制的比较不错。

  空间:乘坐表现优秀

  长轴版的3系非常适合家用,其乘坐空间表现优异,处于同级别中上游水准。身高为180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调整好座椅后,头部拥有一拳距离。储物空间方面,虽然储物槽数量不多,但胜在位置合理,驾驶员拿取物品较为便利。值得一提的是,前排杯架正前方还设有一个储物格,内部支持手机无线充电。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仍有一拳距离,腿部则达到了一拳四指。略有遗憾的是,中央地台凸起较大,影响了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储物方面,后排除常见的后门板储物槽、前排座椅后置物袋外,中央扶手箱前端还设有两个水杯架,而在后方也配有一个容积可观的储物格。

  后备箱方面,长轴版3系后备箱进深比较可观,容积能够满足家庭日常使用,略有遗憾的是,全系车型后排座椅均不支持放倒。但新3系也有优点,其配备了电动后备箱,这是在上一代车型上没有的,便利性有所提升。

  安全:提供丰富的选装

  宝马3系顶配车型安全配置比较丰富,标配了被动行人保护、主动安全、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疲劳驾驶提示、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自动驻车以及上坡辅助等,此外还提供了丰富的选装,例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需要吐槽的是,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可以设置的更加温柔一些,实测过程中每次略微压线把立马回正,虽然灵敏度不错,但回正力度大且突兀,常常令人“吓一跳”,以至于每次去体验,都要先把这项功能关闭。新车配备的360度全景影像值得表扬,摄像头分辨率很高,畸变程度较小。

  总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