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优雅的绅士风度 试驾2021款奥迪A6 Avan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1-04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二战后,德国很多车企都面濒临破产危机,汽车联盟股份公司(奥迪前身)先后投奔了梅赛德斯集团以及大众集团。1965年底,路德维希·克劳斯(Ludwing Kraus)开始主导奥迪汽车项目的研发工作,其操刀设计的一款车型得到了时任大众老总海因里希·罗德霍夫(Heinrich Nordhoff)的认可,并迅速开始投产。1968年,第一台量产奥迪100正式下线;1995年,一汽集团、大众集团以及奥迪汽车三方签订合作协议,正式生产第四代奥迪100;同年,第四代奥迪100迎来中期改款,借此机会,奥迪将旗下100/200系列车型正式更名为奥迪A6;1999年,一汽大众将第二代奥迪A6引入国产,成为了当时国内豪华车型的代表,并被政府大量采购。至此,奥迪A6正式确立了自己在国内豪华车市场举足轻重的江湖地位。

  经过多年发展,奥迪A6在国内市场依然没能完全摆脱“官车”的名号,不过这却并没有限制它的发展。事实上,奥迪也并没有急于撕毁过去的标签,而是积极创造更多的可能性,力求让世人看到它不一样的一面。今天,就带你们见识一下这台不寻常的奥迪A6。

  外观:优雅与稳重并存

  奥迪A6 Avant在外观设计方面与普通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成熟稳重的感觉扑面而来。不过与之不同的是,作为一款旅行车,奥迪A6 Avant的车尾实在太过迷人,沉稳之余更增添了一份优雅与从容。

  作为进口版车型,奥迪A6 Avant车身尺寸并未进行任何加长,不过即便如此,2925mm的轴距表现,对于一款中大型车来说也还是绝对够看。

  奥迪A6 Avant的整体设计风格与普通版奥迪A6L保持一致,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让这一代奥迪A6褪去了以往的威严感,取而代之的科技元素使其更具亲和力,拉近了与普通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迷人的车尾无疑是奥迪A6 Avant最大的设计亮点,除此之外,新车还提供了诸多配件可供选择,包括S line外观套件、铸造铝合金轮圈、黑色行李架轨道、黑色外壳后视镜以及RS后扰流板等。

  矩阵式LED大灯绝对不负“灯厂”美名,点亮效果非常出色。尾灯组造型也与大灯相呼应,竖置LED灯带极具辨识度。

  试驾车选装了5辐V型铸造合金轮圈,轮胎也换装了普利司通Truanza(泰然者),尺寸更大,营造出极强的运动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