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1-04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二、多媒体配置测试对比

  1.USB电源接口

  USB接口扩展方面,别克威朗的表现最为亮眼,其在前、后排各配备了两个USB接口。本田思域仅有一个前排USB接口,现代菲斯塔则有两个,均位于前排中控台下方。

  别克威朗前排的两个USB接口位于盖板下方,后排两个接口位于空调出风口底部,测试电流均为5V 1A;本田思域的USB接口位于前排中控台下方,测试电流为5V 1A;现代菲斯塔前排两个USB接口均位于中控台下方,功能上分为USB接口以及专用的充电接口,不过测试电流均为4.86V 0.45A。除USB接口外,三款车型还都在车内配备了1个12V电源接口,方便外接电器使用。

  2.车载导航

  由于别克威朗试驾车并未配备导航SD卡,因此未能对其车载导航系统进行测试。

  本田思域内置高德地图,功能及操作方式与移动端几乎没有任何区别,非常容易上手。基于车联网功能,导航带有目的地搜索联想功能,而且还会显示实时的道路拥堵情况。确定目的地后,系统会提供三种不同路径可选,此外还支持多种自定义设置。除常规目的地检索以外,还提供快捷搜索,包含加油站及饭店等目的地选择,使用便利性相当出色。

  现代菲斯塔进入导航系统需要点击屏幕左下方的导航图标,导航系统支持手写及拼音两种输入方式,手写识别率很高,而且反应速度也比较快。输入目的地后,系统会根据关键字快速联想出相关目的地信息,十分智能。

  别克威朗仪表盘内的屏幕能够显示导航信息,不过由于无法开启导航系统,因此具体呈现形式并不知晓。菲斯塔在开始导航后,全液晶仪表会映射导航路线和指引信息,内容丰富,而且不会对仪表内原有的信息显示产生过多干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