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智能舒适 家用之选 试驾长安欧尚X7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12-31 08:52作者:罗理毅编辑:王厅

  长安汽车今年1-11个月总销量854,072辆,同比增长26%。并且不同于一些品牌靠1-2款车型抗销量,长安汽车旗下多款轿车、SUV车型均有着不俗的市场表现,这既说明长安汽车的产品布局全面,也说明其出色的产品力和高市场认可度。今天我们所试驾的这台2021款长安欧尚X7,便是其中一台各方面都有着不错表现的车型。

  长安欧尚X7是长安欧尚品牌全新战略的第三款车型,如今距离其上市也不过1年多时间,虽说是一台年度改款车型,设计层面上并没有大变动,但更为丰富的配置也足够打动目标消费者。我们本次试驾的车型为售价12.99万元的太空逍遥版。

  2021款欧尚X7依然全系搭载长安蓝鲸动力系统的1.5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如今也大量装备长安旗下多款车型,市场反响出色,最近也一度有传言说某合资品牌考虑采购使用。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178马力),峰值扭矩265Nm,参数上比宝马的B38A15C更为出色。

  传动方面依然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箱。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传动效率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着出色的表现。

  底盘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行驶质感出色”,这是欧尚X7车主对底盘表现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在试驾之前不得不提的是长安欧尚X7配备的“刷脸解锁”功能,其FACE ID模块位于B柱上,只需要按压门把手便能激活人脸识别功能,满满的仪式感。甚至于你都可以不用随身带钥匙,因为点火也可以通过仪表盘上的FACE ID模块识别激活。

  欧尚X7的这台1.5T发动机属于典型的小排量搭配低惯量涡轮的组合,1450rpm便能爆发出最大265Nm的扭矩非常适合城市驾驶,轻快的起步一度让我感觉驾驶的并不是一台车长超过4.7米的SUV。

  不少涡轮增压车型上常见的涡轮迟滞现象在长安欧尚X7上没了踪迹,顺畅的输出和出色的发动机噪声控制都能够让驾驶者的使用过程更加愉悦。

  长安欧尚X7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普通、经济、运动)可以选择,不过从我个人的感受来说三种模式的差异并不算明显,整体动力的输出区别不算太大。

  当转速超过2500rpm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完全展现了出来,充沛的动力足以支撑中高速巡航时的急加速。不过在转速超过3500rpm后,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后续乏力的现象仍旧存在,但对于这样一台家用SUV来说无伤大雅。

  7速双离合变速箱对于我来说已经非常熟悉了,舒畅的换挡以及抵挡位换挡时顿挫感轻微都是其优点。而积极的升挡和不太积极的降挡也是其家用车型的定位所决定的。

  底盘的调校偏舒适化,厚重的质感值得好评,悬挂系统对于颠簸和振动的过滤也非常干净。其实这点在长安旗下大多数偏家用的车型上都能感受到,不过长安欧尚X7的表现更好,因为它还使用了同级唯一的柔性副车架,在车身与底盘连接处采用了软连接设计。

  长安欧尚X7的方向盘转向助力非常轻盈,对于女生而言也能够单手轻松抡起来。方向盘转向虚位不算大,指向性表现也不错,整体调校非常适合城市驾驶。当速度上来之后,转向助力会变成,更方便操控。

  对于起步价格仅7.77万元的长安欧尚X7而言,它在车内静谧性方面的表现堪称惊艳,全车大量的隔音处理使得其表现在同价位车型中处于绝对上游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