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家用就一定买轿车/SUV?体验新款别克GL6

来源:58车时间:2020-12-25 09:17作者:杨天编辑:王雨

  三、为什么GL6更适合家用?

  简单聊完2021款GL6的主要变化,我们回到开头提到的话题,为什么GL6比相近价位的轿车/SUV更适合家用?

  什么是一台好的家用车?个人简单理解:一是好用,空间够大够灵活、实用性强,足以满足日常家庭生活的核心需求;二是好开,尺寸合宜,日常驾驶压力不大,家庭成员可以轻松上手。

  “好开”,在前面聊到“变化2”时,已经和大家分享了GL6的日常驾驶体验,充足的低扭在城市里代步还是挺轻松的。补充一点的话就是GL6车身4692mm的车长也就是紧凑型SUV的尺寸,除了通勤之外,停车也没有太大压力。

  下面重点说下“好用”,GL6从立项之初走的就是实用取向的设计路线,在装载空间、乘坐空间,以及各种细节空间上,都为家用考虑很多。

  在装载空间方面,有一说一,如果真的全家出动坐满六人,后备厢确实是小。放几个行李包可能就满了,这也是这次改款增加行李架的一大原因。但如果大部分时间最多四个人出行的话(其实这也符合大多人的出行场景),放倒第三排就可以得到一个要比SUV和轿车都方正规整的日常大装载空间。

  而且GL6座椅的灵活变化,也为空间灵活性提供更大可能。单独放倒第三排的一侧座椅,可以满足五个人乘坐和较多的行李装载需求;第三排都放倒还不够的话,其实第二排也可以放倒一侧或全放倒,来满足最大的装载需求,比如哪天去买个衣架等大件物品……

  

  说到乘坐,如果像前面所说,大部分时间最多四个人出行的话,那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是很舒适的状态。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立座椅,二排乘客还可以有独立的扶手,也保持了一定距离。如果坐五个人的话,我觉得有一个人去第三排,也比三个人挤在第二排要更舒服。

  上面这张图是我上周和同事乘坐一辆SUV出行的画面,第二排肩膀挤肩膀,并不能同时靠在靠背上,很难受。如果是放了一个儿童安全座椅的话,大多数SUV/轿车的第二排,也都很难再舒服乘坐两个人……

  但如果经常都是六个人出行的话,相信我,如果有这个需求的朋友们大概率也不会来看GL6,因为并不适合。

  所以从高频出行人数的角度考虑,GL6要更灵活,在舒适性上从我的个人体验来说,也更有优势。

  再说下细节空间的好用程度,我只重点说一个设计。无论是坐在第二排还是第三排,都可以很方便把手机等随手物品,放在前面座椅靠背的储物兜里。这种设计别说在轿车/SUV上,就是在MPV上也非常少见。

  此外手套箱下面有雨伞槽、副驾座椅上有小储物槽等等各种细节储物设计,可以说都挺周到的……

  OK,为什么适合家用,从车辆本身的特性来讲,就先和大家聊这些。

  毕竟买车这种事情,主要是看大家的个人喜好和需求。我只是以MPV爱好者、一位理性主义用户的角度,和大家聊了聊GL6适合家用的几个方面,希望能对关注并想买15万级家用车的朋友们,多少能有一些帮助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