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辅助驾驶系统好用 动态体验爱驰U5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12-25 09:08作者:白云鹏编辑:赵月

  近两年,智能化和电动化加速普及,让汽车开始出现同质化的趋势,在纯电动汽车领域更是如此,我们已经很难在纯电动车中找到驾驶感受出众的车型了。而爱驰汽车旗下的首款车型——爱驰U5则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不俗的驾驶感受和出众的辅助驾驶能力是2021款爱驰U5给我留下的两大标签。那么2021款爱驰U5的动态表现如何,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出众的驾驶感受

  不俗的续航能力

  城际高速续航测试环节平均时速为90±2km/h,行驶距离大于200km,以最终充电量来计算平均能耗,进而计算城际高速续航里程。

  经过2小时15分钟的测试,爱驰U5共行驶200.1km,平均时速为88.7km/h,此时表显续航里程为187公里,剩余电量显示为47%。在六环服务区国家电网充电桩充满后,充电量为38.64kWh,计算高速测试平均能耗为19.3kWh/100km,按照其63kWh的电池容量计算,爱驰U5城际高速实测续航里程为326km。

  城区低速续航测试环节平均时速为30±2km/h,行驶距离大于100公里。在测试期间,车内仅有驾驶员1人,驾驶模式设置为经济模式,动能回收设置为最强档位,同时空调设定为22℃,风量为Auto。

  经过3小时32分钟的测试,爱驰U5行驶里程为105.3km,平均车速为29.8km/h,此时表显续航里程为388公里,剩余电量显示为79%。在快充桩充满后,充电量为15.21kWh,计算城市低速测试平均能耗为14.45kWh/100km,按照63kWh的电池容量计算,爱驰U5城市低速实测续航里程为436km。

  好用的驾驶辅助系统

  最后我们来聊聊爱驰U5的辅助驾驶系统,爱驰U5搭载了自主研发的A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实现L2+级的辅助驾驶能力。

  写在最后:

  作为一款来自造车新势力的全新车型,爱驰U5有些“生不逢时”,刚刚上市尚未展开大规模交付便遇到了“新冠疫情”,影响了新车的交付。然而爱驰在“逆境”中越挫越勇,不仅成功出海,还对老款爱驰U5进行了全新的调整和升级。而本次体验2021款爱驰U5后,也可以看出爱驰在产品上下足了功夫,新车无论是驾驶感受还是辅助驾驶能力都在新势力车型中排在前列。但是新车仍有可以提升的空间,比如车机系统的响应速度和NVH表现仍有优化空间,但瑕不掩瑜,2021款爱驰U5绝对属于“值回票价”一款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