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配置全面年轻实用 BEIJING X7冬季试驾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0-12-21 09:06编辑:王雨

  张家口,北京之北,滑雪圣地,2022年将与北京联合举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也因此喜提冰墩墩雪容融两大呆萌吉祥物。

  2015年,两座城市刚刚申奥成功,2022年对我们来说尚显遥远。然而倏忽五年,时间已经来到了2020年底。时代变迁,事物变迁。熟悉的不熟悉的在时间的搅拌下融在一起,汽车设计也是如此。

  冬奥探享之旅,北京至张家口崇礼的试驾——BEIJING汽车应该是拿捏这个主题、连接两地的绝佳之选。这个生于北京的新品牌承接传统的同时又担负着年轻化的使命。虽然小编哦不,老编我已经30+的年龄,还是厚脸皮地接受了它“年轻心生代”的定位。

  承担此次试驾任务的是BEIJING-X7,一款紧凑型SUV。官方指导价10.49-14.69万元。

  当从小受互联网教育的一代新人在颜值和功能上不断提出新需求,且在消费能力上初露峥嵘时。传统如汽车市场同样坐不住了,纷纷向年轻化的风潮抛出橄榄枝。在这一过程中,“老北京”也用新“BEIJING”开启了又一轮市场征战。

  官方对BEIJING-X7的外观描述是“对中国文化与国际领先设计理念的融合”。这些抽象概念对于用户的感知来说可能并不直接。不过从整体的气氛和诸多细节上,你还是能看到一些端倪的。

  细长的LED前大灯组眉目犀利,隐藏式门把手、贯穿式尾灯等新势力更加钟爱的设计都可以在BEIJING-X7这辆燃油车上找到。

  侧面线条也没有太多传统的影子,一道折角腰线承托起重心,车窗尾部镀铬饰条的点缀恰到好处,与腰线上下相应。车顶行李架也在这个适宜滑雪的时间地点显得非常实用。

  同时,在我看来车辆的外观并没有很明显的性别倾向。这应该是一款接受程度很高的车,小伙伴无论男女都可以轻松驾驭。皓月银的车身不扎眼也不俗套,在皑皑雪地中有颇显融洽和谐,甚至勾起了一阵小学的记忆:那个作文中的常用词叫做“银装素裹”。

  内饰的风格也非常直接——三块大屏成了醒目的主角,12.3寸的液晶仪表盘和同样尺寸的中控屏连为一体,中间略有弯折。位于下方的空调触控屏替代了物理按键,亮度和清晰度都不错,不过想要盲操会有一定难度。

  双联屏、“尽可能消灭物理按键”如今已成为车企营造科技感的利器。没办法,谁让这是一个人们愈发依赖屏幕的时代。

  有了横竖大屏,车机系统自然也成了体现科技感的重要阵地。在这方面BEIJING-X7没有用力过度,基础功能醒目,交互逻辑清晰。配备的FACE ID功能通过车内摄像头识别用户身份,并完成个人专属的车辆设置。语音+触屏,语音+人脸等多种感知方式的融合也使语音控制更人性化。

  基于三块液晶显示屏之间的交互也很实用。例如在行驶中,导航地图可以滑动投屏到仪表屏。空调控制屏幕支持副驾驶模式,当副驾驶有乘客时,屏幕会弹出欢迎页面,同时副驾可通过第三块屏进行音乐控制以及车辆相关控制。

  打孔方向盘的握感不错,设计上则比较中规中矩。值得一提的是,分布在方向盘两侧的功能按键并不是独立的,而是统一覆盖在一块亮黑色的软性材料之下,触感很有意思。

  另外提一句,在气温低至零下二十度的崇礼,一辆燃油车的暖风空调可以开的放肆而舒服。年轻人,也是怕冷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