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年轻人的武德指南 测试全新数字高尔夫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12-21 08:58作者:单晶编辑:王厅

  神车何以称神?我相信没有谁比六代高尔夫更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在那个时代出现的它,向所有人展示了紧凑轿车可以达到的高度,加之历代车型的传承,在当年,它甚至成了“两厢车”的代名词,即便是今天,相信也没有人会质疑“高尔夫”这个标签的信仰。作为大众最经典的车型以及符号般的象征,高尔夫已进化到第八代,据悉它或将成为最后一代燃油版高尔夫,作为“Final Edition”的它从灵魂深处就已经向上一代彻底告别,成为真正的年轻人之车,或许你会觉得高尔夫生来不就是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吗?别着急,我将会用5页篇幅向你说明,它如何重新定义高尔夫。

  首先就是数字化,第八代高尔夫被官方称之为“全新数字高尔夫”,由于它的继任者会是有电动高尔夫之称的ID.3,因此这代车型也可以看作是高尔夫向彻底电动化演变的过渡产品。其实数字化技术不仅体现在人机交互与智能驾驶方面,在设计上我们也能明显的感受到它的这种态度。考虑到新车取消了手动变速箱,只提供7速DSG变速箱,因此12.98-16.58万元的售价区间相比老款也更有优势,即便是入门款也要比2020款的1.6+6AT入门款售价更低。[注:文中车型名称简称为高尔夫8]

  此外,腰线位置也有所上移,走线的路径不仅覆盖了门把手,同时也将上下分割比例缩小,进一步降低了视觉重心。而高尔夫8相比上一代车型,宽度减少了10mm,但长度增加29mm、高度增加49mm,因此直观地表现在造型上的效果就是它变得更加精瘦,感觉运动细胞也更加发达了。

  虽然高尔夫8与大众Arteon同处于Klaus Bischoff之手,但两者却表现出了完全不同的风格特点,或许这就是大众对不同年龄群体眼中“最美”的理解。精致感与科技感无疑是高尔夫8在设计上最为突出的特质,而IQ.Light的灯组更是数字化灵魂的点睛之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