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柴油机+自动挡 安静又好开 试驾铃拓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12-17 09:01作者:杨志辉编辑:王厅

  提起皮卡,许多朋友脑海中浮现的第一印象或许是“拉货”、“工具车”。不过,随着皮卡文化的传播,在国内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皮卡爱好者。除了本身的多用途性之外,四驱玩家们把皮卡买来玩越野也是一个很大的推动力。不得不说,“皮糙肉厚”的皮卡几乎涵盖了所有硬派越野车的优势,非承载式车身加上四驱系统,以及不错的改装潜力,也让皮卡成为了生活和远方的代名词。

  相比那些价格不菲的平行进口皮卡,10-15万元的皮卡车型才是目前这个品类最热门的细分市场。这些皮卡产品技术成熟、价格不贵,无论是对于日常代步使用,还是买来“玩儿”的朋友来说,都是比较合适的。今天,我有幸试驾到的江西五十铃铃拓就是这样一款代表产品。这款车型搭载了2.5T柴油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配备分时四驱系统,并且还拥有很多同价位对手所不具备的合资身份。那么铃拓的具体表现究竟如何?分享马上走起。

  变速箱响应积极 发动机噪音低于预期

  本次我们试驾的是最新上市的铃拓自动挡车型,所以还是从驾驶感受开始聊车。新车型搭载了国VI版本的江西五十铃VM2.5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该款发动机采用了博世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系统、中冷增压、冷却废气再循环(EGR)、可变几何涡轮增压器(VGT)、双轴平衡、四气门四汽缸、双顶置凸轮轴等技术,在国内装配数量比较巨大,可以说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柴油发动机。账面参数方面,它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马力),峰值扭矩为360Nm。

  相比于汽油发动机,柴油发动机拥有更优秀的燃油经济性、低速大扭矩等特点。踩下油门踏板,起初我以为铃拓作为一辆皮卡,会显得比较笨重怠速没有力气,但结果是起步加速挺轻快,这也是柴油机低扭大的优势。持续用力,随着转速的提升,柴油发动机的特性就会被唤醒,当转速达到1800rpm后,动力就会源源不断地推着你走,感觉很有力量感。

  2020款铃拓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就是全系所有的车型都提供了6挡手动和6挡自动两种变速箱,用户完全不需要担心低配没有自动、高配没有手动的境况,拥有更大的选择余地。

  在乘坐舒适性上,皮卡的弱点就凸显出来了。由于铃拓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所以前排整体并不会感到特别颠簸,乘坐舒适性和SUV几乎没有什么区别,长途巡航毫无问题。但在大家的习惯里,皮卡中的“卡”字就是卡车的意思,所以后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挂对路感的处理就显得有些粗糙了。尤其是行驶在非铺装道路上,后排的乘坐体验就比较生硬了。所以,如果您在车辆满载的情况下进行自驾游时,编辑还是建议您在适当的时候进入休息区做一下短暂的休整,并让车上的乘客换换座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