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豪华与生俱来 试驾别克昂科威S Avenir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2-15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在中型SUV阵营中,似乎怎么都绕不开别克昂科威这款车。自2014年正式上市以来,打着“多10%”的旗号,上市第二年就将昔日的中型SUV销量冠军--大众途观摁在地上摩擦。从此以后,中型SUV市场有了这位不速之客以后,大众途观的压力日益增大,接下来的几年间,别克昂科威一直占据中型SUV市场榜首位。短短几年间,单一车型销量就突破了百万台。

  不过,随着用户需求不断增多以及市场竞争加剧,中型SUV市场开始出现更加细分化的车型。本期试驾的主角昂科威S便是细分化市场的产物,虽然与昂科威同样定位于中型SUV,且名字相似度很高,但如果你认为它只是昂科威的改款升级,那就有失偏颇了!

  外观:更运动的外观享受

  虽然昂科威S仍属于中型SUV行列,但整车在定位上要更高一些,介于昂科威和昂克旗之间。新车在手法上摒弃了以往那种“公务员”既视感的设计风格,转而加入了更多运动化设计,使得昂科威S在外观上看起来更加年轻、有活力。

  此外,本次试驾的顶配车型配备了一款专属梅洛酒红车漆,不管是在镜头下还是切实所见,它给人的感觉都更加鲜活,搭配颇具运动感的外观设计,令人有种抑制不住的驾驶欲望。

  全新的家族式前中网内部配备了主动式格栅,加上镀铬饰条的点缀,视觉上显得更加洋气。而两旁由84像素打造的一体式远近光头灯科技含量也非常高,能够更加细致的划分照明区域,同时还具备自动远光功能。只不过在我看来头灯组尺寸要略小一些,造型也与当今其它车型犀利的设计存在一些不同,或许这也和昂科威S圆润的车身走向有一定关系。

  20寸的大轮圈丝毫不会觉得突兀,尺寸和车身高度相比之下,恰如其分。相反,低配和中配车型上搭载的18寸轮圈就要小很多,加上较厚的胎壁,很明显通过外观就能察觉这是一款低配车型。Avenir版本搭配的这款轮圈也是我所喜欢的,双五辐轮圈很好的彰显了运动性,配上枪灰色配色,视觉上足够大气。

  美中不足的是,定位豪华运动的一款SUV却采用了隐藏式排气,放在Avenir版本上可能还说的过去,但运动版车型也采用此类设计,尾部的运动性在一定程度上有弱化的感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