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甘平庸的三好学生 试驾上汽荣威i6 MAX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2-08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传统印象中,三好学生就是老师及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孩子”,他们往往听话懂事且成绩优异,无论走到哪都会受到长辈们的欢迎。这样的形容有些“脸谱化”,甚至略带贬义,但如果你在学生时代不是这种人,那么就一定能get到我说的点。其实在汽车领域,同样也存在着这样的“三好学生”,它们大都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并且善于迎合市场的主流审美。这当然没有错,不过我的思考和疑问是,非此不可吗?

  显然,就像顽皮的孩子不一定坏,个性这东西与生俱来,三好学生的评判标准从来都不是墨守成规的,汽车也一样。在我看来,上汽荣威i6 MAX就是这样一位不甘平庸的三好学生,它不但表现均衡且全面,而且还个性十足。

  外观:年轻特有的个性色彩

  荣威i6 MAX是品牌更换全新狮标后推出的第一款轿车产品,外观方面采用了十分年轻化的设计语言,动感时尚。在此之前,荣威品牌旗下的紧凑型车主要面向传统家用定位,设计比较简约大气,而这种中庸风格也确实使其收获了不少用户的喜爱与认可。幸好,荣威并没有就此故步自封,随着市场的不断变化,开始针对外观设计进行新的尝试,年轻化趋势近年来已愈发明显。

  前进气格栅造型官方称之为“荣麟展翼”,采用全黑配色,两侧还与大灯组相连,营造出极强的运动感。大灯采用LED光源,日行灯被设计成“T”字形,进一步拉伸了视觉宽度。试驾车为纯蓝配色,因此在前脸处并未出现荧光黄配色的装饰件。不过即便如此,荣威i6 MAX的外观设计对于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依然非常强。

  尾灯造型与大灯相呼应,同样能够看到“T”字形的灯带,点亮后视觉效果非常出色。车尾保险杠底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实为装饰,不过下方的真排气也还是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布局,十分低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