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哈弗大狗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2-04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三、多媒体测试环节


  哈弗大狗 1.5T DCT马犬版车型配备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屏两块屏幕。中控屏搭载哈弗最新的车机系统,该系统基于安卓系统研发而来,UI风格比较简洁,采用时下流行的三页卡布局形式,并支持自定义设置,用户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随意调整界面显示内容。功能方面,该系统预装了大量的应用程序,除了常见的在线音乐与电台之外,还提供了爱奇艺、抖音短视频等App,并支持在线下载和远程FOTA升级系统,用户完全可以根据需求自行下载应用程序,自由度更高。而在手机映射方面,目前哈弗大狗仅支持投射指定App,并不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等功能,实用性略打折扣。

  收音机可以通过应用列表中的图标开启,界面设计比较美观,功能显示清晰明了。支持自动搜索和手动搜索电台,还可以通过点击心形图标来收藏电台,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还提供了歌曲自动检索功能,点击左上方的麦克风图标便可快速识别当前所听的歌曲名称和演唱者,实测识别率不错。

  哈弗大狗 1.5T DCT马犬版车型全车共有4个USB接口,其中前USB接口位于中央通道两侧,后USB接口位于后排空调出风口中间区域。同时,我们还对每个USB接口的电压与电流进行了测试,其中前排左侧USB接口电压电流为4.81V、0.65A,前排右侧USB接口电压电流为5.27V、1.76A,后排两个USB接口电压电流均为5.20V和1.74A,相比较而言,后排两个USB接口的充电效率更高。此外,车内还提供了1个12V电源接口,位于前排中央通道右侧。

  哈弗大狗搭载了目前车载导航系统中较为主流的高德地图,通过点击应用列表中的图标进入导航,导航界面延续了高德一贯的清爽风格,功能也十分丰富。导航系统支持手写与拼音两种输入方式,手写输入时字体识别率高,反应速度较快,整个过程非常流畅。在使用键盘输入时,虚拟按键显示清晰。在输入完目的地关键字后,系统会根据关键字快速联想出相关目的地信息。此外,测试车型还配备了语音控制系统,识别度较高,只要说出想去的地方,系统便能自动开启导航。

  点击目的地开始导航后,系统还会提供多种路线方案,并自动选择默认推荐方案开启倒计时,驾驶员可以根据需求选择最适合的方案,也可不用操作交由系统自动开启导航。当车辆行驶路线发生偏离时,导航还会及时对线路进行重新规划。

  液晶仪表盘提供多种导航显示功能,包括路径指引、微缩地图以及全景地图,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搭配出不同的仪表盘显示样式。哈弗大狗高配车型配备了HUD抬头显示功能,除了常规的车速,还支持显示导航路径和限速提醒,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不用低头察看仪表盘或中控屏也能了解导航信息,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