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沃尔沃插混双车试驾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12-01 09:24作者:胡劭颜编辑:王厅

  长期以来,沃尔沃汽车坚持把安全、健康和环保作为核心价值,在豪华品牌圈子里自成一派。在舆论主流声音中,沃尔沃车型的安全口碑极佳,相对而言,健康和环保不太引人注意。不过,随着汽车工业大步迈向电气化,情况逐渐有了改变。短短几年时间里,沃尔沃汽车迅速构建起RECHARGE家族,以插电混动和纯电动的双条线组合,吹响了新时代的冲锋号角。

  目前,沃尔沃RECHARGE家族共向中国市场投放了5款车型,包括XC40 RECHARGE、S60 RECHARGE、S90 RECHARGE、XC60 RECHARGE和XC90 RECHARGE。XC40 RECHARGE是其中仅有的纯电动车,其余四款车型均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不久前,爱卡汽车抢先对沃尔沃XC40 RECHARGE进行了试驾,各位读者可点击这里了解详情。

  电动车固然是更彻底的环保解决方案,但由于配套基础设施尚不够完善,续航焦虑问题让许多消费者望而却步。插电混动就没有这样的问题,既能纯电城市通勤,又可利用发动机满足长途出行需求。在沃尔沃RECHARGE插混家族中,S60 RECHARGE和S90 RECHARGE新鲜感相对更强,前者是上市不到一年的换代车型,后者则于今年三季度完成了中期改款。

  S60 RECHARGE和S90 RECHARGE级别不同,售价也有着明显区隔,但都搭载了Drive-E T8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设计方面,两款插混车型沿用了燃油版的整体设计思路,仅在细节部分有所调整,最明显的差别是左前翼子板处增加了充电口。S90 RECHARGE两款车型均采用豪华风格套件,而S60 RECHARGE根据配置不同,提供豪华风格和R-Design两款外观套件。

  静态部分,沃尔沃S60 RECHARGE和沃尔沃S90 RECHARGE严格遵循了家族设计语言,如果不是尾标和充电口,你很难通过外观分辨其动力属性。S60 RECHARGE采用标准轴距设计,而S90 RECHARGE采用长轴距设计,内饰、座椅和配置设定也体现出二者的定位差异。它们开起来是否也有着不同取向?打开下一页你就能得到答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