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10万元起售的“纯德味” 试驾捷达VS7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11-30 09:24作者:尉迟晋臣编辑:王厅

  在国内“捷达”这个名字有着很强的吸引力,可以说是几代人的记忆,也让大多数人对大众品牌有了最初的认识。如今捷达已经演变成大众旗下一个独立子品牌,熟悉的名字全新的车型,开起来还会是熟悉的德味吗?

  此前我的同事对捷达VS7已经进行过深度试驾,对于静态部分我就不进行过多赘述了。本篇文章我将对售价不到15万元的捷达VS7动态层面来聊聊我的感想。

  动态体验

  既然捷达是大众的子品牌,那么在硬件层面其实已经得到了一定的保障。捷达VS7基于MQB平台打造,搭载EA211 1.4T高功率发动机,不过变速箱并非大家熟悉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是来自爱信的AQ250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组合会带来什么样的化学反应?

  1.4T高功率发动机是捷达VS7全系唯一的动力选择,虽然最大功率达到了110kW(150马力)/5000-6000rpm,峰值扭矩也有250Nm/1750-3000rpm,但对于一辆中型SUV来说会不会显得“小马拉大车”呢?

  传动系统除了入门版车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外,其余车型匹配的均为爱信AQ250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底盘悬挂方面,捷达VS7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这算是MQB平台的常规操作。

  这台1.4T发动机已经广泛应用在大众家族的车型当中,而且我家就有一辆1.4T的奥迪A3(参数|询价),所以在试驾之前就对动力表现有所预期。油门调校依旧是大众的一贯风格,非常线性可控。初段比较灵敏,这样设定的好处是起步阶段会表现得非常轻快,不过中后段稍显疲软,毕竟这只是一台1.4T发动机。

  1.4T+6AT这套动力组合从起步阶段就表现得非常默契,起步轻快但不蹿,随着速度的攀升默契程度依旧不减,只要你不去故意挑逗油门,这台变速箱就会一直默默无闻的完成它的本职工作。但只要你脚下稍有动作,这台6AT变速箱就会立刻降挡蓄势待发,如果你深踩油门,变速箱还可以连降二或三挡,整个过程干脆利落,一点不比大众自家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差。

  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确实很默契,但是将一台1.4T发动机装在一辆中型SUV上会不会“小马拉大车”呢?其实从我的主观感受来说,80km/h以下的城市路况动力基本可以保证随叫随到,不过当速度超过100km/h后,想要再加速就需要点耐心了。

  捷达VS7的转向手感非常轻盈,城市穿行会比较轻松。随着车速的攀升,转向手感也逐渐变沉,高速行驶时可以带来足够的信心。捷达VS7的转向精准度稍差一些,不过考虑到其舒适取向的定位,这样的表现也可以理解。

  在我看来,捷达VS7的底盘调校只能算是达到了中规中矩的水平,为了强调舒适性,悬挂设定偏软。这样的设定确实可以过滤掉路面上大部分细碎的震动,让车内保持相对的平稳,但是在面对较大的起伏时,车身的晃动就比较明显了,而且高速过弯时侧向支撑也不是很到位。

  NVH表现对一辆车的行驶质感有很大影响,而这方面捷达VS7做的还是不错的,城市中大部分时候车内都可以保持一个比较安静的环境,但速度一旦超过80km/h,风噪、路噪和发动机噪音就会变得明显。

  总的来说,捷达VS7的驾驶感受可以用轻松和舒适两个词来概括。无论是发动机、变速箱还是转向都努力营造出一种轻松的感觉。当然,你也不要对它抱有太高的期望,毕竟价钱在那摆着,而所有东西都是有成本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