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务实的小鲜肉 试驾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1-30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动力:性格温柔,顺滑易控

  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配备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从动力参数来看,135kW的最大功率,310N·m的峰值扭矩,看起来与1.6T的汽油版菲斯塔相差不大。而与目前主流的纯电动车相比,这样的参数似乎不够“暴躁”,少了些话题性,不过菲斯塔纯电动的目的也很明确,一切以家用为主。

  没有能让你血脉喷张的加速G值,菲斯塔纯电动少了那些“噱头”,反而更加务实。由于电动机动力输出的一大优势就是响应快,扭矩输出迅速,所以起步阶段毫不费力,没有攀高转速的嘶吼,一切都显得游刃有余,呈现出轻快的感觉。日常市区行驶,加速超车完全不在话下,60km/h往上的中段加速能力也比较出色,完全不会出现疲软的状况。

  加速踏板的调校很有意思,与一众纯电动车电子感较强风格不同,菲斯塔纯电动的电门回馈力度是可变的,跟燃油车比较相似。比如全力加速时,电门的力度便会很线性的增加,踩的越深,加速力度越强,油门踏板的反馈也会越重,这样使得驾驶者在加速时会有很强的实感,大幅提升了主观驾控感受。

  同时,虽说动力参数没那么亮眼,但也不至于羸弱,加速的力道还是很强的。并且基于纯电动车的动力输出特性,加速感受极为平顺的同时,整个过程又不失利落之感,充沛且线性的动力体验不会让人产生眩晕感,完全照顾了新能源车型的日常代步与乘坐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