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广汽丰田威兰达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1-30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宇

  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的汽车产品测试样本及科学的数据模型,推出“新车商品性评价”栏目。每月针对数款国内上市两年以内,行驶里程不超过5000公里的在售车型通过专业设备进行系统化的评测,以全面展示和分析国内汽车市场新车整体商品性水平现况,为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提供客观真实的权威数据支持。

  本期测试车型:2020款 广汽丰田威兰达 2.0L CVT四驱尊贵版

  综合得分:360分


  虽然拥有中型SUV标杆汉兰达以及小型SUV新秀丰田C-HR,不过广汽丰田在此前相当长的时间内还是缺少一款走量的SUV车型,为了填补在紧凑型SUV领域的空白,进一步抢占SUV细分市场,广汽丰田于2020年初正式推出了威兰达车型。

  威兰达基于丰田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打造,与RAV4荣放互为姊妹车型,拥有完全相同的底盘结构和动力配置,并且内饰布局也有着极高的相似度。不过,威兰达在外观设计方面却自成一派,采用了更加运动犀利的造型设计,视觉冲击力更强。虽然推出时间较晚,不过威兰达目前在销量上一直保持着相对稳定的上升势头,并逐渐成为广汽丰田SUV家族的销量担当。据车质网数据显示,威兰达自上市以来投诉量始终维持在较低水平,截至2020年9月,投诉销量比为万分之3.2,数值远低于2019年国内乘用车年度投诉销量比万分之23.6。随着上市时间增加,威兰达能否延续此前良好的质量口碑?是否会出现一些普通消费者难以发现的新问题?本期“新车商品性评价”将为您拨开迷雾,用客观数据还原一个真实的威兰达。

  一、车身工艺

  本项测试得分:36分


  在测试中,每个关键部位都会选取3个关键点进行测量,以评价各关键部位缝隙的均匀程度。从测试结果来看,2020款威兰达全车绝大多数测试点的缝隙数值相比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均较大,专家评审团猜测或许与其线条略显粗犷的外观设计有关。其中,右前车门与前翼子板连接处、后备箱与左后翼子板连接处两个部位的缝隙数据均值相对偏大,分别达到了4.8mm和4.9mm。而后车门两侧与后翼子板连接处、两侧前车门与两侧后车门连接处四个部位的缝隙数据均值相对较小,均为4.0mm。在测试中评审团发现,威兰达的后翼子板与后备箱盖连接处左右两侧的缝隙均值相差较大,侧面也反映出其在装配工艺上存在瑕疵,但也不排除是试驾车个例所致。

  此外,全车最大的接缝数值位于右前车门与前翼子板连接处,数值达到了5.3mm;全车最小的接缝数值则出现在多处部位,数值为3.9mm。由此可见,虽然2020款威兰达全车各个测试点的缝隙数值普遍较大,不过缝隙数据均匀度表现尚可,基本达到了预期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