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期待已久的蜕变 试驾2020款起亚凯酷K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1-25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张宇

  动力:轻快是主基调

  动力方面,起亚凯酷(K5)提供1.5T+7速双离合、2.0T+8AT两种动力组合,最大功率分别为125kW和176.5kW,峰值扭矩分别为253N·m和353N·m。其中,1.5T发动机搭载了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技术,可兼顾性能和燃油效率。而本次试驾的是2.0T版本,动力更加强劲,想必年轻消费者会更关心这一套动力总成的表现。

  这台2.0T发动机账面数据表现不错,实际体验也如此,整个驾驶过程都给人动力充沛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韩系车驾驶风格与德系车有着天壤之别,平顺性是一大亮点,而对于喜欢动力突然爆发的消费者而言,可能会感到略有不适。踩下油门踏板后,凯酷(K5)的动力输出非常平缓,提速时的感觉也十分沉稳。另外,这台2.0T发动机中后段表现也十分强劲,踩下油门踏板后,基本没有拖沓的感觉,非常顺畅。

  8AT变速箱与发动机契合的比较完美,能够快速察觉驾驶者意图,并完成换挡动作,这一点对于它的定位而言十分重要。作为一台家用轿车,既需要在巡航时保证转速在一个较为经济的区间,又必须保证在超车时能够获得充沛的动力。

  凯酷(K5)提供5种驾驶模式,驾驶者经常用到的经济和运动模式有较大差别,经济模式下动力会略显慵懒,但在城市中应用并不会感到乏力。而运动模式自然不必多说,动力来的更加迅速,方向盘也会略沉一些。

  此外,凯酷(K5)所搭载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是一大亮点,通过摄像头、雷达和超声波传感器的紧密配合,进一步强化了ADAS对驾驶环境的判断,扩大了ADAS对道路状况的应对,提升了安全性和便利性。在日常行驶时,当驾驶者开启转向灯时,仪表盘左右两侧便会分别显示相应一侧的实时影像·,并且由于摄像头良好的位置,能够做到车侧无死角,对于新手来讲是个福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