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急性子的运动派 试驾雪佛兰迈锐宝XL 535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1-24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张航

  动力:性子有点急

  此次的新款迈锐宝XL之所以只推出了1.5T的车型,主要是因为动力方面的调整。相比之前的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显然现在的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更容易让消费者接受。虽然1.3T发动机集成了更多的新技术,动力体验也不差,但对于一款车长接近5米的中型车来说,似乎排量在主观上让人不太放心。其实这台1.5T发动机就是老款迈锐宝XL上的那台,经过了重新调校,满足了国六排放标准,不过在参数上也略有降低,具体为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0N·m。

  同时在传动系统方面,新车由CVT无级变速箱更换为9AT变速箱,与2.0T车型一致,所以从动力硬件配置上来看,此次新款迈锐宝XL的升级相当厚道。

  实际动力体验,如果你比较喜欢激进的驾驶方式,那么这台迈锐宝XL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其油门初段的响应极为灵敏,轻轻踩下油门踏板,转速就会飞速攀升超过2000rpm,动力喷涌而出。日常驾驶,油门踏板不用过半就可以轻松完成日常的加速、超车等任务,而且变速箱也十分配合,会适当的保持低挡高转速,以提供轻快的加速感受。

  不过这样的调校方式在体验上显得有点“急性子”了,尤其是拥堵路况下跟车时,想要平顺一些的话,就必须谨慎地控制油门踏板开度,时间一长,脚踝就会出现酸胀感。同时,刹车踏板的调校也比较紧致,虽然制动力不突兀,但整个行程较短,且脚感偏沉,进一步加剧了酸胀感的现象。如果这套动力响应的速度能够稍慢一些,多一些宽容度,相信能够有效降低驾驶时的压力。

  综合来看,这套动力系统的整体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动力储备充足,初段积极的加速响应能够带给驾驶者超车时充足的信心。不过,毕竟这台发动机也只有1.5L的排量,深踩油门便会发现其实它全力加速的动力表现跟正常驾驶相差不大,加速力不错,但很难营造出推背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