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急性子的运动派 试驾雪佛兰迈锐宝XL 535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1-24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张航

  在这一代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车型上市不久后,我曾经对其进行过试驾体验,依稀记得那时它的外观还不像现在这般成熟,有着犹如少年般的执著,不遗余力的通过肌肉线条诠释美式运动精神,令人印象深刻。而如今,随着中期改款以及年度小改款的进程不断推进,它也逐渐走向了这一代车型生命周期的末端。朝花夕拾,它是否依然如初次相见那般美好?

  外观:为时尚与潮流蜕变

  此次试驾的2021款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只包含了时尚版车型,而带有外观运动套件的2.0T车型则没有进行改款。简单来说,此次年度改款车型推出目的是为了用1.5T四缸发动机替换此前的1.3T三缸发动机,而外观和内饰设计几乎没有变化。虽然是时尚版车型,但视觉效果却依然十分运动,可见迈锐宝XL骨子里就是针对年轻消费者群体打造的动感车型。

  不过与此前试驾过的老款迈锐宝XL相比,它外观设计上的肌肉元素明显“退化”了。当然,全新家族式前脸以及大量镀铬装饰,确实能营造出较强的时尚感与高级感,很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口味,但这就好比让杰森斯坦森这样的肌肉明星打扮成类似TFBOYS这样的“小鲜肉”一样,确实华丽了,左手和右手的慢动作也能重播了,可以,但似乎什么没必要。

  当然,上述言论仅代表我个人的美式情怀,其实新款迈锐宝XL的外观设计还是比较讲究的,比如标志性的分体式前格栅在新车上依然得以保留,并且辅以大量的镀铬装饰,使其看上去更具符合时下潮流趋势。同时,前灯组内部的装饰与前格栅相融,大幅提升了整体感。

  尾部设计则呈现出运动型轿车常见的紧凑造型,后备箱末端的“小鸭尾”很好的承接了溜背式的C柱,并且左右两侧与车身侧面线条相连,使其看起来毫无违和感。此外,尾灯内部“箭羽”造型的LED示宽灯带在点亮后很有个性,而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口只有左侧是真实连通的,右侧仅为装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