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新国民家轿”典范 试驾体验全新奔腾B70

来源:58车时间:2020-11-20 08:45作者:周洋编辑:王雨

  奔腾B70作为一汽奔腾最具代表性的车型,自上市以来,便获得了消费者的关注和认可,在中国品牌A+级市场中可谓是 “中高级轿车超值首选”车型。如今,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完美蜕变,基于无限方程FMA架构打造,采用奔腾全新设计语言“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整体造型风格时尚、精致。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1.5T+7DCT动力总成。下面,我们就通过动态体验和静态体验来看看这款车的表现如何?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基于奔腾品牌全新设计语言“性感曲面”和全新技术架构无限方程FMA打造的A+级“新国民家轿”。新车凝聚国潮文化和技术,通过采用变曲率设计、GT风格掀背、戈元素大灯等,提升整车辨识度;该车拥有2800mm同级超长轴距、4810mm超长车身,为用户带来更大、更宽敞舒适的空间;搭载3D全息投影技术、手机远程控制、智能家居互联等,为年轻人提供更智能的用车生活方式。

  外观方面,第三代奔腾B70采用了 “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 的设计理念,并且高度还原了B2 CONCEPT概念车的造型设计。其中前格栅雨滴样式的造型,与竖直造型的车标相得益彰,而整体六边形中网和大灯的组合体也是时下流行的融合式设计。两侧头灯组设计也十分别致,采用交叉造型,日间行车灯从引擎盖一角开始分叉,分别横向和纵向延伸,弱化了大灯的瞳孔效应。

  六边形中网与灯组相融合,营造出当下流行的设计语言,中网内部采用“数码雨滴”样式结构,与竖直造型的车标相得益彰。前“数码雨滴”样式的进气格栅用74个镀铬雨滴造型点缀,在保持竖直状态的同时,不规律的长短造型让不同角度下的前格栅拥有不同的光影效果。

  全LED头灯造型可以说是全新B70最具突破性的设计亮点。脱胎于古代兵器“戈”的造型设计更突出其立体化的视觉效果,将车身腰线与前格栅连接在一起,这样的造型今后将会成为奔腾车型的家族式特征。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车顶线延伸至尾部,并于腰线融为一体,形成溜背式的视觉效果,让其车身比例更接近于豪华GT车型。尺寸方面,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长宽高分别为4810/1840/1455mm,轴距为2800mm。

  不得不说奔腾在车型外观设计方面紧跟时尚前沿,作为“国潮”先锋的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汲取了当下众多流行的时尚元素,如顶配车型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超大尺寸的19英寸多辐式轮圈等配置,使其更加符合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尾部采用了掀背式尾门设计,掀背式造型让尾箱与后风挡融为一体。尾部微微上翘,小鸭尾式的尾箱盖也能起到一定的扰流效果。底部排气为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形式,后镀铬尾嘴与车尾造型融为一体。

  尾灯使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细长的线性LED尾灯,起于下装部分车身与车尾连接处,竖向直线上行至上装连接处,90°转弯横向而行形成一条笔直的横线,将整个车尾一分为二,至车身与车尾连接处再次下行,形成良好的对称效应,让整个尾部更具整体感的同时,与前脸呼应。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内饰可以说是全面升级革新,一进入车内就能看到中控的超大尺寸双联屏设计,这种配置也是当下比较流行的设计了。

  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两幅式的平底造型,保证手感的同时底部还能让驾驶员的腿获得更好的活动空间。

  12寸液晶仪表屏与中控大屏采用一体式设计,呈现出更具个性、科技感的内饰氛围。

  中控屏内置奔腾D-LIFE 5.0系统,同时采用了全新的UI设计,整体看起来更加简洁明朗。同时功能也十分丰富,配备在线音乐、车机导航以及车辆健康管家等。

  此外,新车还搭载了3D全息投影行车伙伴,通过多种人物形象、多套个性装扮等,以精准趣味的语音交互,让智控变得更加立体、更加自如,展现整车的科技感和高级感。启动前检测动力系统、蓄电池状态,防止抛锚,还可以记录危险驾驶行为,在地图上标注不同路段的油耗,提醒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智能语音识别率达到98%,支持空调控制、车身控制、发起导航、天气查询、百科等智能控制功能。这套系统可通过手机APP实现多项车辆远程控制功能,并可实时查看车辆状态,查找车辆位置,实现车门解锁上锁、开关车窗、鸣笛、闪灯、开启空调等主要功能。同时搭载车载WiFi功能和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便捷实用。

  中控屏下方为触摸式空调区域,但自动空调的温度调节设置成了旋钮设计,这样的好处在于驾驶员开车时也更加方便操作,不会误触。同时空调内部还搭载了超级滤芯,可以有效的过滤掉细菌和病毒。在当下疫情问题还未放松的时刻,这个配置也非常的重要。不过钢琴烤漆的应用太容易落灰和留下指纹,对于有强迫症的人来说,每天上车前需要先擦一遍屏幕。

  车门搭配彩色缝线、铝合金饰条,以及翻毛皮材质的软质包裹,这用料及搭配带出了更多的豪华感。

  在安全配置方面,首先基于FMA架构打造的它采用了“双E”环形车身结构,这周结构可以在碰撞发生时最大程度保证乘员空间的稳定性和完整性,为车内乘员提供了最有效的基础防护。

  此外还搭载博世第五代雷达三代摄像头及域控制方案,实现交通拥堵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全自动泊车等功能,实现L2等级自动驾驶。

  前排座椅的包裹性和支撑性都比较出色,符合亚洲人的体型,能够为乘坐者带来很好的舒适性。而且座椅在做工方面也很细致,不仅采用了打孔工艺,而且接缝处的处理也十分细腻。配置方面,实拍车型的主/副驾驶座椅还配备了带腰托的电动座椅调节,操作起来更加便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