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致富路上的好帮手 试驾体验五菱宏光PLUS

来源:58车时间:2020-11-20 08:43作者:王京编辑:王雨

  提到“神车”相信大部分朋友的第一反应都是五菱宏光。该系列车型一直都是创业路上好帮手的代表。我们今天主要体验的宏光PLUS车型是基于CN150前置后驱平台打造,更大的车身尺寸和更加方正的造型都让它看起来更加年轻时尚,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它的综合表现到底如何吧。

  五菱宏光PLUS,是基于CN150前置后驱平台研发的产品,是目前五菱品牌的全新最宽平台,具备高延展性、高效模块化的优势,在车身结构、底盘调教、动力性能、车内空间、做工用料、安全品质等方面均有本质上地提升。

  五菱宏光PLUS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8kW,峰值扭矩250N·m,并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匹配的还是熟悉的6挡手动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综合油耗仅为7.3L/100km。

  新车上手比较容易、不会轻易熄火。这主要是因为离合器的结合点很低,稍稍一抬脚就可以找到。这时只要在稍稍给点油,车辆就能轻松的完成起步动作了,这样的设定无论是对于新手还是老司机都非常友好。

  我相信选择宏光PLUS的大部分消费者,可能对动力的需求都并不是很大。但宏光PLUS在低扭状态下的表现还算不错,当扭矩平台释放时,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爆发。新车的动力输出非常线性,舒适性很好。即便深踩油门想要超车时,同样可以获得不错的动力输出,这对于小排量发动机来说已经非常难得了。

  悬架整体设定的是比较偏硬的,路面的一些振动会比较直接的传递到车内,在经过一些较大的坑洼路段时,还是能够明显感受到车尾的跳动,但考虑到它的用途,这样的表现也是能够接受的。

  6MT变速箱各挡位之间的设定较为清晰,并且行程适中,吸入感强。新车的转向系统采用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转向手感具有低速轻、高速重的特点,转向力度线性增加,对于降低驾驶疲劳、安全出行有一定帮助。

  车身尺寸更大

  宏光PLUS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给人留下年轻时尚的视觉效果。并且也更多的体现出了宏光PLUS个性的一面,车头部分加入了更多的横向线条来修饰,不仅拉宽了横向的视觉效果,也增添了层次感。

  五菱宏光PLUS配有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内部结构使用较多的横向装饰条,拉宽视觉效果的同时又增添了层次感。格栅中央为五菱品牌的Logo,使得车辆的辨识度较高。

  头灯造型较为方正,符合车辆的定位。体验的车型使用这个级别常见的卤素光源,头灯高度调节作为全系标配出现。

  车身侧面一条硬朗的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到车尾,让车辆看起来更加年轻时尚。垂直的车头和车尾,看起来既显车身很长又很有气势。

  车尾设计得也很简洁,通过简单但很有效果的光影设计以及两侧尾灯“收腰”的效果,给人的感觉“虽大,但不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