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 试驾起亚K5凯酷270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1-16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如果要说国内汽车市场,哪款车是靠颜值出名的,那第一代起亚K5绝对能算其中之一。优雅的流体雕塑设计在当年那个中庸当道的年代,显得格外亮眼,而这款车也让起亚收获了全球多个汽车设计大奖。然而,所谓期待越高失望越大,第二代起亚K5有些保守的设计并没有让车迷们满意,这也是导致其销量平平的一大诱因。而如今,全新一代起亚K5凯酷的到来让我感觉它的颜值终于回归正轨了,而且在试驾的过程中还渐渐感觉到,它绝不只是颜值有看点,内涵也很有“才华”。

  外观:老少皆宜的动感设计

  全新起亚K5凯酷的外观沿用了海外版车型设计,但细节处理有所调整,比如前保险杠两侧雾灯区域的样式进行了调整,视觉效果更为犀利,也更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口味。在拍摄过程中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细节,拍摄场地位于北京雁栖湖的一个类似公园的封闭场地内,来来往往的游客很多,绝大多数人在路过全新K5凯酷时都会不禁多看上几眼,然后对旁边的人说“这车挺漂亮啊”。并且还有不少路人会上前询问关于车辆价格等相关信息,可见,这台全新起亚K5凯酷的颜值无需多言,很有“路人缘”。

  而全新K5凯酷的本土化调整不仅停留在细节设计上,对轴距还进行了加长,从海外版的2850mm提升到2900mmm,车身尺寸也有所增加,具体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45mm。

  前格栅依然为起亚经典的“虎啸式”样式,但内部采用了内凹式的造型,并辅以黑色矩阵中网,从而烘托出强烈的运动感。与前格栅相融为一体的前灯组则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这也正是全新起亚K5凯酷前脸部分的精髓所在,尤其是点亮不规则“L”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后,显得很有攻击性。

  从车侧来看,新车采用了溜背式造型风格,车侧顶部的镀铬饰条一直延伸至后挡风玻璃下沿,环绕整个车顶,大幅提升了整体感。车尾部分的设计还融合了众多时下流行元素,比如点阵式LED贯穿式尾灯以及略微上翘的“小鸭尾”设计,配合尾部大量的横向线条,勾勒出丰富的层次感。此外,由于此次试驾车为搭载了1.5T发动机的270T车型,所以车尾底部仅配备了双边共两出的仿排气装饰,而380T车型则配备了真正的双边共四出外露式排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