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 试驾起亚K5凯酷270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1-16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如果要说国内汽车市场,哪款车是靠颜值出名的,那第一代起亚K5绝对能算其中之一。优雅的流体雕塑设计在当年那个中庸当道的年代,显得格外亮眼,而这款车也让起亚收获了全球多个汽车设计大奖。然而,所谓期待越高失望越大,第二代起亚K5有些保守的设计并没有让车迷们满意,这也是导致其销量平平的一大诱因。而如今,全新一代起亚K5凯酷的到来让我感觉它的颜值终于回归正轨了,而且在试驾的过程中还渐渐感觉到,它绝不只是颜值有看点,内涵也很有“才华”。

  外观:老少皆宜的动感设计

  全新起亚K5凯酷的外观沿用了海外版车型设计,但细节处理有所调整,比如前保险杠两侧雾灯区域的样式进行了调整,视觉效果更为犀利,也更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口味。在拍摄过程中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细节,拍摄场地位于北京雁栖湖的一个类似公园的封闭场地内,来来往往的游客很多,绝大多数人在路过全新K5凯酷时都会不禁多看上几眼,然后对旁边的人说“这车挺漂亮啊”。并且还有不少路人会上前询问关于车辆价格等相关信息,可见,这台全新起亚K5凯酷的颜值无需多言,很有“路人缘”。

  而全新K5凯酷的本土化调整不仅停留在细节设计上,对轴距还进行了加长,从海外版的2850mm提升到2900mmm,车身尺寸也有所增加,具体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45mm。

  前格栅依然为起亚经典的“虎啸式”样式,但内部采用了内凹式的造型,并辅以黑色矩阵中网,从而烘托出强烈的运动感。与前格栅相融为一体的前灯组则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这也正是全新起亚K5凯酷前脸部分的精髓所在,尤其是点亮不规则“L”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后,显得很有攻击性。

  从车侧来看,新车采用了溜背式造型风格,车侧顶部的镀铬饰条一直延伸至后挡风玻璃下沿,环绕整个车顶,大幅提升了整体感。车尾部分的设计还融合了众多时下流行元素,比如点阵式LED贯穿式尾灯以及略微上翘的“小鸭尾”设计,配合尾部大量的横向线条,勾勒出丰富的层次感。此外,由于此次试驾车为搭载了1.5T发动机的270T车型,所以车尾底部仅配备了双边共两出的仿排气装饰,而380T车型则配备了真正的双边共四出外露式排气。

  内饰:极简的未来感风格

  内饰部分,全新起亚K5凯酷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分层式布局,并且融入了由12.3英寸液晶仪表和12.3英寸多媒体触控屏组合而成的悬浮式“双联屏”,再搭配内饰整体极简的风格以及全新电子换挡旋钮,营造出极强的未来感。同时,中控台辅以木纹饰板以及带有缝线装饰的皮质进行点缀,显得很有品质感。

  12.3英寸的多媒体触控屏采用了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内核,不仅整体UI设计整洁,而且功能分布也一目了然。同时,系统还具备分屏显示功能,在屏幕的右侧可以永久显示地图界面,且不会影响其它功能的操作,很实用。此外,这套车机系统还包含了伴听、QQ音乐、喜马拉雅等多个第三方app,以及UVO物联网、蓝牙钥匙这两项前瞻功能,其中UVO物联网能够将家中所有可以远程操控的设备整合连接,从而用车机就可以开启家内的净化器、空调、灯光以及扫地机器人等设备。而蓝牙钥匙顾名思义,能够通过手机蓝牙解锁和启动车辆,从而做到真正的无钥匙驾驶车辆。

  空调控制面板集成在多媒体系统中,在屏幕底部就能看到多项空调信息,比如双区温度、出风方式、制冷开关、循环方式以及空气净化功能等。如果想要调节空调功能,除了点击多媒体触控屏下方的空调区域以外,还可以通过按下屏幕下方的“CLIMATE”按键实现。同时,这块控制区域还可以快速调节温度以及除雾模式等简单的功能。

  舒适性配置方面,全新起亚K5凯酷延续了韩系车一贯的高配置表现,可三档调节的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自动大灯、自动远近光调节、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以及可开启全景天窗等功能一应俱全。需要注意的是,此次的试驾车进行了部分功能的选装,不过选装包的价格并不贵,可以根据实际需求选择。

  动力:进步明显

  全新起亚K5凯酷既然在颜值上重回巅峰,那么开起来又如何呢?是否有着同样惊人的表现呢?先别急,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台1.5T发动机的参数。这台标号270T的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53N·m,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属于较高的调校水平,所以它的动力储备不用过多担心。

  同时这台1.5T发动机还搭载了起亚最新的CVVD技术,这项技术简单来说就是可以通过调节进气门持续开启的时长,达到在不同工况下调节燃烧室所需的进气量,最终在保证充足动力的同时还能有效降低油耗,提高燃油经济性。

  实际道路体验,这台车的动力系统给人的第一印象是顺。尤其是起步阶段,没有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一贯初段“闯”的现象,这一点感觉真的很好,动力输出不急不躁,沉稳有力,完全不会感觉到脚下的动力是由一台1.5T发动机提供的,很有底气。同时,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也很成熟,与之前韩系品牌双离合变速箱那个“铿锵”的换挡感受截然不同,行驶过程中它的换挡动作不会轻易被察觉,也不会有明显的顿挫感。

  即便是COMFORT模式,甚至ECO模式,它的动力输出也都恰到好处,虽然在这两个模式下油门响应速度没那么快,升档也很积极,但丝毫不会让你感觉到“肉”。日常城市路况下,这套动力总成能够胜任大部分使用场景,即便是超车动作,只要油门踩的够深,它便能很快明白你的意图,降挡,加速,一气呵成。

  全新起亚K5凯酷的悬挂系统依然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结构,不过整体乘坐感受却更加注重舒适性,一改老款车型上偏硬的调校风格,对于路面的不平,过滤柔和了很多,也更有质感了。同时,在中高速行驶时,底盘和悬架的动作也更“整”了,很高级,没有松散的感觉。

  而这款高颜值座驾的“才华”还不止于此,在人们的固有印象中,似乎舒适与操控就是对立面,所以可能会顺理成章认为变得舒适的全新起亚K5凯酷在操控性上是不是要打折扣了?其实不然,悬架虽然更舒适了,但回弹速度依然很快,毫不拖沓,整个滤震的动作很紧凑。同时,在弯道中的侧向支撑力也很足,即便速度稍快的激烈驾驶,它也完全可以应对。

  车内NVH表现也值得肯定,静音性不错,无论是风噪、路噪还是胎噪都很难察觉,尤其是中高速行驶时,完全不会影响车内人员正常交流。此外,转向手感也有明显提升,尤其是阻尼感的表现,十分细腻。而它的回正力度不大,缺点是在激烈驾驶快速打方向盘时可能会有些不太跟手,但优点是在日常驾驶中能够给与驾驶者更柔和的转向手感以及高级感。

  空间:越级般的表现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整至最低,前后调节至合适的位置后,头部可有一拳三指的空间余量,十分充裕。同时,储物空间较多且容积表现不错,比如前排中央扶手前方配备了一个横向的储物槽,可以放置手机,前排杯架内部均配备了限位器,很实用。不过,前排储物槽内部配备的无线充电功能需要选装才能够获得。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为一拳两指,腿部空间则为三拳,呈现出了越级般的乘坐空间表现,能够为后排乘客提供非常宽敞的乘坐环境。同时,后排的储物空间同样丰富,能够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

  后备箱内部空间较大,但轮拱侵占了部分空间,好在整体较为规整,并不会过多影响空间利用率。同时,后备箱的进深表现不错,但后排座椅并不支持放倒,影响了其扩展能力。此外,后备箱支持遥控钥匙、车外以及车内开启,十分方便。

  安全:被动安全配置齐备

  此次试驾的起亚K5凯酷为270T顶配版车型,配备了全面的被动安全配置,比如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显示以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功能。此外,试驾车还选配了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系统、车道偏离预警以及全车雷达等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